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主觀評測】物有所值!XROUND XPUMP Premium 大全配是我最佳的個人隨身無線環繞音場播放系統!


之前在 XROUND Audio Club 看到了一個新的徵文活動,這裡就由我來簡單聊一下 XROUND XPUMP Premium + AirLink 有哪些優點吧!


首先簡單的介紹一下本文的兩位主角 XROUND XPUMP Premium 跟 AirLink 隨身高解析藍牙音源接收器。

XROUND XPUMP Premium英霸聲學開發的 DSP(數位訊號處理器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會入手 XPUMP Premium 最初的用意是讓我在有限的空間與設備以及預算下體驗環繞音場的感受,它的優點在於體積小巧、可以對應音響與耳機加上白燈與紅燈兩種效果所以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其他的感想還是等我完成 XPUMP Premium 的評測文再一併詳聊吧。

AirLink 隨身高解析藍牙音源接收器則是 XROUND 引進的一款標榜擁有 24 bit 數位訊號解析的藍牙音源接收器,它的優點主要也是在於體積小巧(大約只有 XPUMP 的 2/3 大)、可以對應音響與耳機,此外還有 8 小時的播放續航力與不因藍牙傳輸而降低音質都是我很喜歡的特點。

XPUMP Premium 有著優秀的環繞音效處理能力但是它不規則的外型與體積卻讓我覺得不是很方便隨身攜帶,如果要讓 XPUMP Premium 連接手機或音樂播放器整體的總線長會太長導致便攜度降低(可能是我對隨身攜帶的要求太高),AirLink 則順勢補足了我這方面的需求讓 XPUMP Premium 有了無線化的功能,那麼接下來就分享一下我是怎麼處理的吧。

簡單實作:無線化 XPUMP Premium



只需要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透過 AirLink 與 XPUMP Premium 組成個人隨身無線環繞音場播放系統,詳細的步驟解說如下:


我用到的東西有 AERO 耳機、AirLink、XPUMP Premium、3.5mm 對 3.5mm 轉接線、塑膠束帶兩條(原本我以為一條就夠,不過還是用兩條比較穩固也比較美觀)



首先把 AirLink 翻過來可以看到用螺絲固定的鐵製衣領夾,然後分別把兩條塑膠束帶穿過衣領夾


接著用束帶把 AirLink 跟 XPUMP Premium 固定就完成了第一階段


再來用 3.5mm 轉接線分別接上 AirLink 的耳機孔與 XPUMP Premium 的音訊輸入孔(IN 端)



然後把耳機接上 XPUMP Premium 的音訊輸出孔(OUT 端)



這樣就完成了透過 AirLink 與 XPUMP Premium 組成個人隨身無線環繞音場播放系統,夠簡單吧!


最後用上我手邊的一條手機掛繩,把它一起穿進 AirLink 的衣領夾


把掛繩拉到底會剛好卡在衣領夾上不用擔心脫落的問題


這樣就可以把 AirLink + XPUMP Premium 個人隨身無線環繞音場播放系統給掛在脖子上了,這個組合的總重量約 50g 也還不至於造成困擾。

簡單實測:XROUND XPUMP Premium 大全配



緊接著來分享一下 XROUND XPUMP Premium 大全配的實測。為什麼說是大全配呢?因為這個個人隨身無線環繞音場播放系統包含了 XROUND 的 AERO 耳機XPUMP Premium 以及 AirLink 隨身高解析藍牙音源接收器都是可以在 XROUND 網站上購買到的產品(目前官網上的組合售價為 6990 元)

先說遊戲的部份,因為我個人不玩 FPS 所以相關的體驗可能就要看其他人的心得了,我比較在意的是透過藍牙傳輸後的音質會不會很糟糕所以我選擇了音樂遊戲來測試。


我嘗試玩了一下雷亞遊戲的 DEEMO 裡面的 Wings of piano ,我大概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玩這一款遊戲了吧。音質的部份我先不提,我覺得就算搭配 AirLink + XPUMP Premium 個人隨身無線環繞音場播放系統來玩音樂遊戲也很棒,音訊的延遲度我還能接受甚至可以像直接 Line in 耳機一樣打出 Full Combo 的成績。回到音質,因為 AirLink 擁有 24 bit 數位音訊解析的能力(一種類似升頻的概念 )再加上經過 XPUMP Premium 的音訊演算法處理過的音質更增加了音樂整體的層次感,DEEMO 的遊戲音樂本來就很好聽了透過這個個人隨身無線環繞音場播放系統來聽就更加享受了。

↑影片來源自 YouTube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覺得 XPUMP Premium 個人隨身無線環繞音場播放系統並不只是提昇聽感的環繞感它連帶的也增加了聆聽音樂的層次感,這點可能要透過聽交響樂會比較有感。


所以音樂的部份我選擇了 Final Fantasy VII 裡面的 One Wing Angel (Orchestra 版)來介紹。大編制的交響樂團因為樂器的組成更加複雜加上各樂器的位置不同所以很需要透過 XPUMP Premium 來增加聽感的深度與廣度。以這首曲目來說它的樂器組成就有管樂、弦樂、打擊樂器、合唱團(人聲)已經是相當大編制的交響樂團了,透過 XPUMP Premium 個人隨身無線環繞音場播放系統聆聽的感覺像是我人就站在指揮旁邊的位置觀看現場演出一樣(這可是超 VIP 的位置啊!),從樂曲開始定音鼓敲擊的聲音銜接到管樂部的接續上場(法國號、小號)中間接上鋼琴小間奏再換上弦樂部到進入第一段合唱的主旋律每一段都有很明確的段落感,到了中段的合奏雖然加入了更多的樂器但還是可以明確感覺到各個樂器的位置然後一氣呵成的接續到尾奏的部份所帶來的緊湊感讓我跟著起雞皮疙瘩,真的是十分愉悅的聽覺享受。

最後來聊聊 AERO 的部份,在之前的開箱評測文中有提到 AERO 是一款目前讓我覺得佩戴舒適,聆聽的調性溫暖、包覆感強烈、細節解析優秀的耳機,不管是聽音樂、看電影還是玩遊戲都有很優秀的表現,是一款泛用通吃型的耳道式耳機。而在因緣際會下我在十一月四日去參觀 Maker Faire Taipei 2018 物聯網智造基地展的時候剛好有機會試聽到正式上市的零售版 AERO 耳機,而 XROUND 更是大方的讓我借回仔細試聽在這將近兩個星期的試聽之下我覺得正式版的 AERO 耳機比起之前試聽的工程版耳機擁有細微但有感的不同。正式版的 AERO 有更加豐富的細節展現,與黃軸耳塞的搭配讓低頻的感覺也更加有力再加上原本 AERO 耳機優秀的聽感表現讓我覺得在這樣的價格區間帶下 AERO 簡直是無敵的耳機啊!

小結


XPUMP Premium 與 AirLink 各有各自的優點,透過簡單的連接組成的個人隨身無線環繞音場播放系統可以提昇攜帶性,50g 的重量加上掛繩讓我可以比較沒有負擔的掛在脖子上隨身隨時享受環繞的聽感與樂曲層次的提昇,此外 AirLink 讓我玩遊戲時也能有接近直接 Line in 的爽快聽感。當然,關於 XPUMP Premium 跟 AirLink 也還有其他可以介紹的地方就看我能不能抽出時間完成它們各自的開箱心得囉。以上是我這次的簡單分享,有哪些想法也歡迎提出討論,我們下篇文章見。

本文相關連結資訊


XROUND 官網

XROUND XPUMP Premium 官網介紹

AERO 耳機 官網介紹

AIRLINK 官網介紹

One Wing Angel (Orchestra 版)l YouTube 連結

【耳機評測】超值泛用通吃型的耳道式耳機 XROUND AERO 六天試聽心得


本文同步發表於


吳國裕的網路生活

吳國裕的網路生活 GC 分站

吳國裕的網路生活 FB 粉專

T17 科技行動派

我的 IG

我的 Facebook

方寸之間的天空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 FB 社團

3C/美食/家電/旅遊/美妝開箱體驗◎部落客按讚、廠商發案共同分享區◎ FB 社團

Xround Audio Clu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