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20011006日帳~Steve Jobs 辭世



今天一早打開google reader 看到的壞消息,這個領導了近十幾年3C科技的奇才 Steve Jobs 離開了這個正要越來越精彩的世界。我真心的希望這不過只是一場玩笑(不過當然不是)


Steve Jobs絕對是這個時代的一個傳奇人物,他的設計、創作影響了近十年來的3C資訊科技發展,或許他並不是一個創造者,但是沒有人能否認他在創新這塊領域的貢獻(創造與創新是有所不同的,有空再另文分享)。對他的評價也許輪不到我來評論,時代自然會給他一個位置。

對我們大多數的人來說,他最大的成就也許不是他創造了什麼,而是他讓人我們有一位值得記憶(難以抹滅)的傳奇人物,他改變了我們接觸,感受這世界的方式。

對於喜歡他、崇拜他的人,他是一位科技業的巨星。大概還沒有人有他那種獨特的魅力,讓人們信服。對Apple Fans而言,Steve Jobs=Apple INC.這個難以抹滅的印象大概一時半刻之間也難以消除吧!不過或許以後Fans們會用更嚴肅、更理性的角度來看待Apple的產品也說不定。

對於競爭對手而言,這是他們最大的損失。他們少了一位在競爭中最大的假想敵,以後或許很難會有「以挑戰某個i系列裝置為目標」這樣的行銷標語出現了吧(EX:i Pod killer、i Phone killer…etc),他們也少了一位在設計上也許不是最新,但絕對是一大創新的「致敬」對象(EX:長得像i pod的產品,長得像i Pad的產品,長得像MBR的產品…etc)。

對於世界來說,也許我們損失了一位值得學習的典範。但是一個巨星的隕落,代表一個新時代的誕生,這個世界也許會越來越精彩,世界不會因此停止它繼續前進的腳步。

對他自己來說,是否有達成他的理想?對自己的人生是否已經感到滿意?這也許只有天知道了……

對於我個人而言…雖然我從來沒有用過任何一款Apple生產製造的產品,但是我由衷的喜歡他的設計理念、設計哲學與最後所誕生的產品。他也影響了許多我現在所使用的數位產品。最重要的是,他的處事哲學與個人特質更是我佩服而且應該學習仿效的。

最後…感謝他讓這個世界變得精彩。



Steve Jobs R.I.P.


今天的蘋果日報也特地的用一大張全版版面介紹相關的新聞,我有買喔~

相關新聞可以閱讀引用來源裡的文章
Steve Jobs 過世,享年 56歲:1955年~2011年
Steve Jobs 的 12句最佳勵志箴言,震撼圖文版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賈伯斯的過世與一些雜感 – 西瓜的滋味:Tenz's blog
蘋果商標與賈伯斯的完全結合:你的創 意,可以改變全世界! - POSTANTS :: 我的聲音,讓全宇宙都看得見!

備註:本文所使用的圖片、影片皆引用自網路上的分享,如有冒犯權益請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