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回顧】20191026 參加 XROUND VERSA 新竹試聽會



最近真的很忙現在才終於能夠抽出時間發文,難得 XROUND 有在新竹舉辦體驗試聽活動,身為地方的耳機愛好者就算是要上班也要抽出時間響應一下啊!接下來就直接進入這次參加 XROUND VERSA 新竹場試聽會的心得吧。

↑難得被 XROUND 標注就留作紀念吧

XROUND VERSA 新竹試聽會回顧

其實大概在要在新竹舉辦試聽會的前幾天我就已經知道這個訊息了,但是因為要上班所以我也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參加,直到要舉辦體驗會的前一天 XROUND VERSA 的 PM Ginder 詢問我的意願時我也只能說要看我能不能擠出時間,畢竟不是休假日我要看我的精神狀況決定,所幸在活動舉辦的當天我的睡眠狀況不錯醒來時精神很好,查看了一下報名頁面還有名額就立刻決定報名參加這次在新竹火辣辣共享空間舉辦的 VERSA 新竹試聽會。


雖然說自己是地方的耳機愛好者但因為我得要經過下班時間擁塞的科學園區所以我還是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才抵達舉辦試聽會的火辣辣共享空間。


舉辦試聽會的火辣辣共享空間地點位在新竹市中心,這個地點方便歸方便但是其實不太好找,因為它並沒有明顯的招牌標示加上我沒有看到舉辦活動的相關海報或是資訊,所以又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試聽會的地點(是說這次活動是不是籌備的有點趕啊?連一張小海報都沒有…)


幾經波折我終於抵達了,這個地方不大真的只是一個可以辦小活動的「空間」,但是還是劃分了可以舉辦講座的教室與可以專心試聽 VERSA 的空間。


因為找地點花了不少時間所以這次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有不少同好都已經到了,在完成了報到手續之後我找了一個離報到處近的位置坐下,這次很特別的是在講座開始的過程中陸續還有很多人來參加,不一會小小的教室就坐滿了參加試聽的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這裡不太好找?)

這次試聽會的流程跟之前在 MOSO Space 差不多所以這裡就不詳述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我之前發的文章「【體驗心得】擁有佩戴舒適與絕佳音質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XROUND VERSA 就在今天募資啟動」,我真的純粹只是來響應難得在新竹舉辦的活動加上跟 XROUND 的朋友們聊聊(這樣說有點厚臉但是參加了幾次 XROUND 的活動,有些工作人員一看就認出我了,我也慢慢的比較敢跟他們搭話)


既然人都已經來了當然還是要試聽一下我很喜歡的 VERSA ,比較可惜的是這次沒有看到白色的 VERSA 實機,這次的試聽排位正看反看都是 96 也是滿有意思的。這次我試聽 VERSA 的主軸是佩戴感的確認、按鍵的位置與作動方式以及更換耳塞的部份,最近我比較常測試不同耳塞所帶來的聽感變化所以就先聊聊這個部份吧,因為時間有限所以也沒辦法一一測試所以我選擇了最小的耳塞搭配,以我個人的狀況來說最小的耳塞好處是佩戴更容易也更沒有異物感但是缺點是隔音的效果就會減弱會更容易被環境音影響聽感,就聽感來說的話因為小耳塞的關係單體會離耳膜更近所以感覺 VERSA 比較容易驅動也能感受到更為乾淨細膩的聽感。因為我還沒有真無線藍牙耳機所以在佩戴 VERSA 的時候感覺還是有點笨手,在戴上 VERSA 之後它的單體會比較靠近頭骨而不是跟耳道平行的位置這樣的好處是在操作按鍵的時候不會直接壓迫到耳道而是以頭骨做為支撐有一種固定的感覺,剛開始按按鍵的時候感覺總是不太順手會有一種按鍵很生硬的按壓感間接也壓迫到耳道(太用力了…),再反覆按了幾次之後有慢慢的找到按鍵的點就覺得其實沒有我以為的不好按只是我還不習慣 VERSA 的按壓點操作而已。

快速的結束個人試聽的部份,因為後面還有很多朋友等著試聽我不敢佔用太多時間,所以我回到教室跟 Ginder 聊聊 VERSA 目前的進度,就他的說法是目前還在試產不過很快就會確定進入量產的階段,希望能盡量趕在今年年底開始出貨。在這段期間也有其他的朋友提出了幾個我覺得很重要的問題,像是按鍵的壽命能承受多少次的按壓,因為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操作都是透過小小的按鍵來完成,就 Ginder 的回覆是正式出廠時一定會通過各種測試,不管是防塵防水還是按鍵壓力測試請使用者放心。另外一位朋友提到按鍵的壓感有點偏硬是否有辦法改善,Ginder 的回覆是目前這部分是已經確定的,而我是覺得人是習慣的動物這部分隨著使用的時間增加會慢慢習慣 VERSA 找到比較好的按壓點。

因為 VERSA 已經在 FlyingV  募資啟動了一段時間所以這次體驗會 XROUND 也很大方的要送出他們家的高解析 3.5mm 音源線給已經贊助 VERSA 的朋友,Ginder 本來要送一條給我(他以為我已經贊助 VERSA 了)但我表示這次的募資我應該不會跟,我應該會等到 VERSA 正式上市才會入手,並不是我不喜歡 VERSA 或是還抱有疑慮只是單純的不喜歡等待募資商品出貨,之前參與募資的經驗讓我覺得雖然募資期間可以用非常優惠的價格入手產品但是等待還是一件很難熬的事,我還是習慣等到產品正式推出上市之後在入手等待的時間會比較短,希望 Ginder 能夠諒解。

小結



雖然我並沒有直接透過募資的方式入手 VERSA 真無線藍牙耳機,但是這麼一款優質的產品我還是非常推薦所以也決定透過實際行動贊助 100 元(阮囊羞澀…)給 VERSA 的募資專案。

我已經試聽過兩次 XROUND VERSA 真心覺得這是一款很棒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這裡提供由 XROUND 發出的 150 元新台幣折扣碼:3F4QUP67GS 讓你以更優惠的價格入手好戴也有好音質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以上是我這次的分享,有哪些想法也歡迎提出討論,我們下篇文章見。

同場加映:VERSA 最新進度分享


在結束了新竹場的試聽會之後,XROUND 發表了 VERSA 的最新進度,其中包括了確定在今年年底開始提前出貨以及增加了音量控制的功能,不論是哪一個都算是好消息。提前出貨意謂著產能沒有問題,VERSA 正式上市的時程也能進一步的提前。音量控制的部份在前一篇文章我就有提過自己會希望有這樣的功能,我想應該不是只有我在期待這個功能,這裡先不討論它的運作機制以我個人的使用情境來說我本來就會依照情況調整音量所以是真的有這樣的需求,只是我還是有點疑惑在這麼小的體積下要如何順順的使用音量控制的功能。不管怎麼說這裡還是先恭喜 VERSA 有了一個好的開始以及已經贊助的朋友能提前拿到 VERSA 過新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