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衝吧!Chrome !拿下瀏覽器市場的首位吧! ~ 我的Chrome推薦文

依據本文末引用內容裡的敘述,Chrome的市佔率未來也許會(說的有點含蓄...)超越Firefox。

以我個人來說,我也是從Firefox跳到Chrome的使用者之一,我會以Chrome為主要使用的瀏覽器其實並不是因為它的執行速度有多快,當然...不可避免的這也是其中的一個原因啦!但絕對不是最重要的。說起來要回到當時Firefox從3.6要升到4.0的過程實在是太久了,當我已經慢慢習慣Chrome所帶來的便利,就很難再回去使用Firefox了。(回不去啊!)

當然...我還是有升上去使用Firefox4.0一段時間,但是一種莫名的違和感讓我還是繼續使用Chrome。倒不是說改版後的Firefox不優,其實升上4.0之後的Firefox還是有亮點的,比如說分頁群組這個改變就讓我感到很驚艷(這是Firefox目前還是領先其他瀏覽器的一大革新)。但是...一些我慣用的addon在4.0以上無法使用。有人說『用Firefox就是要玩addon』(出處我已經忘記了)。若是在以前我會耐心的等待或是尋找替代方案,但是我還有Chrome可以使用啊!所以...最終我還是選擇繼續使用Chrome作為主要使用的瀏覽器。當然,也許會有人說Firefox也有讓addon強制相容的手段(套件),但是即使使用了強制相容的套件也還是有可能無法使用原本的套件,更甚至於造成瀏覽器的不穩定,這樣就不好了,不是嗎?

不過這裡還有一個間接原因是我用andriod手機/平板上網的時間變長了,反倒是開電腦上網的時間縮短了,所以我也比較沒有像以前一樣瘋瀏覽器了。

不過說到底,使用Chrome究竟有那些優點呢?這裡整理一下個人的看法。

一,Chrome更新真的很快,從推出到現在不過短短幾年,Chrome的版號已經推到第15.xxxx了。而幾個重要的大更新也讓使用者更加的喜歡使用Chrome(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二,在Chrome上有許多優秀的套件,前面提到『用Firefox就是要玩addon』,同樣的在Chrome上似乎也是如此。而絕大部分在Firefox上有推出的套件在Chrome上也都找的到,更重要的有兩點,一是使用者不用擔心套件的相容問題,另一個則是只要善用同步的功能(Chrome內建功能之一),不管你是換硬體(電腦或筆電)還是重灌電腦,你都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你原本使用的套件。這兩點也是我最喜歡Chrome的地方。

三,這一點可能比較沒有人在乎,Google在打造Chrome瀏覽器這件事上,除了不斷的追求使用效能的提升,在網頁的新技術,新標準的使用上也是屬於領先者的部分。

四,這一點是比較私心的部分,Google的Chrome瀏覽器對應自家的服務,不管是在開啟的速度還是執行的效率上都要比其他瀏覽器要來的快一點,不過也無可厚非啦。畢竟是自家的瀏覽器嘛!

五,突然想到的一點,Chrome是一個有所謂『應用程式』的瀏覽器,使用這些應用程式可以一定程度的減少使用本機軟體的機會,也可以減少一些本機系統硬碟的空間,甚至還可以用瀏覽器當遊戲機哩。

當然,Chrome瀏覽器也不是萬能的,最多人提到的就是它的記憶體使用量很大,可是現在記憶體是很便宜的ㄟ(相較於以前)連筆電都慢慢的內建4G以上的記憶體了,所以個人認為這反倒不會造成使用上的困擾。

結論:瀏覽器的戰場一時片刻之間還很難說誰輸誰贏,但是在這些大公司的努力之下,我們這些網路世代是幸福的,你說是嗎?

繼續引用來源裡的文章是關於Chrome與Firefox的市佔率變化的新聞,有興趣的朋友們就看看吧!

根据 StatCounter 的统计,Chrome 全球市场份额很可能在年底超越 Firefo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