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原來Google還沒放棄iGoogle啊…iGoogle測試新界面

按: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是用「入口網站」例如:Yahoo!奇摩﹑Msn做為瀏覽器的首頁。記得以前我剛開始使用網路的時候也喜歡用入口網站做為首頁,因為想要的資訊都可以在打開瀏覽器的時候一覽無遺,我想也許是因為以前上網的頻寬(速度)不夠的原因。隨著上網的速度越來越快我也開始改用Google搜尋做為首頁,因為需要什麼資訊,搜尋就可以馬上看到。這有一部份是因為雖然入口網站的資訊很多,但是有許多資訊對我來說其實是不需要的。但是如果還是想在一打開瀏覽器就看到想看的資訊,iGoogle就會成為我的首要選擇了,原因是在於iGoogle擁有強大的自訂性,個人想關注的訊息,不管是網站(部落格)文章﹑新聞﹑氣象﹑甚至於是影片﹑網路相簿…都可以放在iGoogle上面。

而今天在【谷奧】上面看到Google正在進行iGoogle界面的改版測試,首要的部份當然是向Google+看齊使用了『小清新』的簡潔界面,我想這也是為了推廣Google+所做的準備吧。因為Google將Google+視為自身的一大變革,而旗下的服務也慢慢的與Google+做整合。

接下來就看Google會如何改造iGoogle以及何時會正式推出吧。

後話:是說…其實自從用Chrome做為上網的主要瀏覽器之後我的首頁只用預設的常用網站了(還沒時間測試改版後的Speed dial 2),這其中的原因是因為雖然iGoogle可以透過安裝不同的元件豐富個人化首頁,但是如果安裝的元件太多而自己的硬體條件又沒這麼好的話反倒會拖慢上網的速度,所以後來我就沒有再用iGoogle了。

iGoogle 又测试新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