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日帳】20120225 0220到0224近況報告~流水帳

自從上一篇文章發佈已經過了好幾天,並不是我偷懶,只是趁著寒假結束前出去玩了幾天,我在一年之中只有寒﹑暑假會比較有空,當然要在能「出走」的時候盡量出去玩啦。因為夫人的身體狀況還沒完全恢復,所以今年沒辦法安排較遠的行程。這幾天去的地方以竹東週邊為主,另一方面也是這樣比較能顧的到工作,今年工作的變數可能會比較多,所以我必須小心謹慎一點,畢竟在夫人沒辦法繼續協助我的現在,努力工作才能養活這個家啊。


言歸正傳,這幾天都去了些什麼地方?20日那天我帶夫人去了清泉,除了去拜訪「張學良故居」,我們還一道去泡了當地的溫泉,意外的經濟實惠啊。或許以後有空會常帶夫人去吧。至於詳細的過程就不再這裡詳述,有機會在另文分享吧。

▲清泉一景
▲張學良故居正面
▲清泉溫泉湯屋
21日安排的行程是三灣﹑南庄﹑獅頭山。南庄我們還算常去,不過鄰近的三灣我們倒是沒有去過,本來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個景點叫做「巴巴坑道」不過很不巧,他們每星期二例休。再轉出來已經到了南庄,因為我們還沒吃早餐,於是在南庄解決當天的早餐,吃了芶芶麵與豬皮飯,又順道逛了一下南庄老街才離開,這天出門的時間較晚所以下午就驅車前往獅頭山,在途中遇到一戶種花的人家,剛好夫人想把門口的盆栽更換,於是下車選購想要的盆栽這才繼續前往獅頭山,到了獅頭山又吃了有名的豬血湯,中藥熬煮的湯頭搭配大份量的豬血﹑豬腸,真是不負盛名的美食啊。
▲無緣的巴巴坑道,下次再去囉
▲南庄市場內傳統小吃~豬皮飯
▲另外一樣小吃~芶芶麵
▲採花賊?不是啦~這是要買的花喔
▲美味的豬血湯在獅頭山

第三天22日原本預計下午要剪頭髮,我擔心時間會不夠用所以本來是沒打算外出的,不過還是去了一趟北埔與寶二水庫。北埔我們是很常去的,尤其是剛到竹東的前幾年不是去北埔就是去內灣,畢竟這是竹東地區比較有名的景點,只要抽得出時間我們就會去走走,不過去了北埔這麼多次,有一間「水井茶堂」我一直都很有興趣卻沒有進去過,這天總算是一償宿願。至於寶二水庫,其實這是離我們很近﹑也很安靜的一個地方,適合想要散心的時候去的地方,廣闊的景色﹑寧靜的風景會讓人暫時的忘記煩心的雜事。在當晚理完頭髮之後順道前往新竹的中正台夜市選購兒子的新書包,順道又買了兩條褲子給夫人,我自己也總算又添購了一條新的牛仔褲,不然我都快沒長褲可以穿了,舊的褲子大多磨損得很嚴重了。

▲看這寬廣的景色
▲登高必自卑?
▲奇特的餐廳…水井茶堂
▲饒富興味啊~
這是不要猶豫,進去用餐的意思?
▲志遠看布袋戲初體驗
▲被香味吸引~億香肉鬆

▲就是為了買一個書包…
▲不過自己也買了新褲子就是…
23日我們去中壢參加公司安排的課程,持續進修才能確保我們在這個領域的競爭力。不過下了課回程我們又繞了一段路前往大溪吃豆乾這天天氣不好我們到大溪的時候還下著大雨呢!這也是我第一次在下大雨的情形下去大溪逛老街,感覺頗新鮮的。不過也才發現原來大溪還有一些滿有意思的地方,像是蔣公行館(現稱大溪藝文之家),武德殿(現在整修中)。另外也得知了大溪為何以豆乾聞名的由來,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也因為這天天氣不好,所以我是用手機代替相機紀錄這天的行程。
▲真的是滂沱大雨啊!
▲就為了一份豆乾?值得!重點是夫人能夠開心
▲雨中的大溪藝文之家(蔣公行館)
▲武德殿雨中即景…正要進行鳳飛飛展覽佈置

▲因為平日加上大雨,老街顯得冷清許多
▲雨中的大溪…好安靜
▲因為嘴饞才吃的…大腸包小腸

▲大溪街景一角

24日夫人想回娘家一趟,於是晚上我們去了一趟竹南。又有機會品嚐我丈母娘的好手藝了,開心。不過每次被問到最近的生意如何我都只能慚愧的說:比往年差…事實如此,我也不能多說什麼就是。

25日開始,我又要開始比較密集的工作了,部落格也要開始繼續更新了,有許多的文章要打,工作上也有許多要再加油的地方,就先分享到此吧。

相關文章:
吳國裕的網路生活: 【攝影集】20120220~0223 竹東小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