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簡單食記】老皮哥牛肉麵

緣起:

昨天跟夫人一道去中壢參加公司的課程,回程因為沒有時間壓力於是想說稍微的繞一下路走省道回竹東好了,在經過新豐的時候夫人提起之前跟公司長官吃過一家麵店還不錯吃問我要不要去吃吃看,聽到是牛肉麵我當然一口就答應啦(在下還頗喜歡吃牛肉麵的說)不過夫人不是很確定店家的名稱跟確切的位置,只記得店面很大﹑有附停車位﹑在省道上(因為上次是人家載她的),於是我放慢了車速開始尋找,好在並不難找,店家有請兩個工讀生在外面招呼引導客人停車(看起來生意似乎還挺好的)。

店內硬體概述:


停好車,進入店內,先是被店內的空間與裝潢嚇了一小跳,店內的空間挺大的…估計滿座大約可以容納百來個客人不是問題。裝潢上跟一般傳統麵店不同,挑高的空間﹑偏西式風格的佈置讓我很難聯想這是一家麵店!(不過店外的風格倒是比較傳統就是…反差頗大啊)
然後,如同我前面猜測的,這家店生意算是很好,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已經不是用餐尖峰時間),店裡用餐的客人大約還有一半,我們進來以後也還是陸續有客人上門用餐,看店內的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招呼顧客,大約有十來個現場工作人員吧!?真是充滿生氣的一間店。

特色:


這間店以麵食為主(我沒有認真研究菜單),佐以平價小菜(均一價35元),主食的價位還算平價(以牛肉麵店來說),最特別的地方是店內提供了免費的豆漿﹑豆花供客人取用(豆花跟牛肉麵?扯不上關聯性啊?!)據說豆花跟豆漿是店家自製的,還真的不錯吃,挺特別的說…

▲就只有拍這一張相片而已

用餐心得:

終於進入正題了…這次我點的是「蒜味牛肉麵」夫人點的是「炸醬麵」外加一道小菜剛好200圓整。我沒吃過用「蒜味」當賣點的牛肉麵,一般都是以紅燒﹑清燉做為牛肉麵的料理,「蒜味」吃起來的感覺如何呢?我想想…基本上這算是紅燒的改版,湯頭的部份有濃郁的蒜香味,喝起來不像一般牛肉麵只有單純的鹹﹑香﹑辣,加重了蒜頭的份量湯頭多了一番層次,還不錯,很特別,牛肉的份量也很足夠(厚﹑大塊)。不過吃完的感覺卻僅止於還不錯…原因我也說不上來,可能是第一次嘗試吧。不過這家麵店我還是會把它列為必吃牛肉麵的排行候選。

至於夫人點的炸醬麵…據她的說法是沒有香味…就這樣了沒有聽她說究竟好不好吃。

總評:

餐廳地點位置~10分,地點很好找(順著省道,在新豐火車站附近),停車相當方便(可能是因為過了用餐尖峰時間的關係)。

餐廳空間裝潢~10分,空間感不錯,桌椅座位的間隔適宜,可以讓人沒有壓力、輕鬆的用餐環境。

服務人員~9.5分,動作迅速,不管是上菜、收拾桌子、補自助區(小菜、免費豆花、豆漿的取用是採自助式)的動作都很快,招呼話術也讓人感覺有精神!Good!美中不足的是還是會聽到一些閒聊的話,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會讓人感到工作時不夠專注(不過其實也難免…我們自己有時在上班時也會閒聊啊!),又或者是剛好被我聽到的關係吧~

菜色口感~8.5分,這是比較主觀的看法。主食:麵的份量足夠、湯頭很特別、肉很大塊(也夠厚),不過僅只於不錯…小菜…就只是普通的小菜…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或許比較武斷了一點…有機會再去嚐嚐吧。

再回去用餐的可能性~9.5分,如果有經過我會再去嚐嚐的,不是為了免費的豆花喔。(笑)

相關資訊:
老皮哥牛肉麵  ~老皮哥麵店網站

▲老皮哥牛肉麵位置圖,引用自麵店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