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事後諸葛】NBA近期風雲人物「林書豪」四連勝暴走中…

按:

習慣看美國職業運動比賽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在美國職業運動的風氣是激烈﹑冷酷且現實的。一個新秀能夠有幾次機會證明自己?更何況能夠替所屬的球隊贏得勝利?贏一次是僥倖,贏兩次是好運?連贏三次!?真是不可思議了!?但或許總教練還是會不放心…不過四連勝而且對手是聯盟前段班強隊?我想林書豪已經向所有人證明他是一個可以適應NBA比賽強度與節奏的好手了…

一個優秀的球員需要的是優異的天份﹑勤奮不懈的努力﹑還是一個能夠透過理解比賽﹑執行教練下達的戰術指令的冷靜頭腦?我猜想林書豪應該算是均衡型而比較偏向用頭腦打球的那一型吧。雖然他的身體條件算不上是頂級勁爆,但是他在球場上的視野廣闊,他的運球﹑切入的技巧很好(有其他隊友稱呼他是東方版的帕克,這算是讚美了吧)加上他比賽解讀的能力,經過了上一季季賽的洗禮,本季的林書豪更加的優秀﹑成熟。我想他證明了打籃球不是只有賣高(你知道的…我絕對不是在說姚明)﹑血統﹑種族更不會是一個優秀球員的必備條件。而機會,永遠只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但是林書豪的崛起除了他自己的優秀條件與努力之外,運氣仍然佔有一些重要的部份。如同本文開始我提到的『在美國職業運動的風氣是激烈﹑冷酷且現實的。』其實從上季他還在勇士的時候就已經有讓他成為正式先發球員的討論(輿論),尤其是當他在小聯盟的表現相當優異的時候,這樣的聲音顯得更多,但球季結束後的結果是…被勇士釋出!?這中間的原因很多,但是我猜教練團的想法是…與其留一個不上不下的球員,不如把他釋出換取其他有利於球隊的籌碼,反正勇士並不缺少控衛球員。(個人臆測,不要鞭我…)於是幾經輾轉(這中間的波折也很有意思)林書豪到了紐約尼克的手上,不過我就猜不出來為什麼尼克會想要網羅林書豪?也許是想增加板凳深度吧?!(反正網羅林書豪並不會對團隊薪資構成威脅)雖然最後的結果看起來尼克是最後的受益者…撿到一個足以承擔球隊勝負的先發球員,不!應該說林書豪本來就有成為先發的本錢!根本是以小博大,賺爆了!但是自從這一季開始到林書豪大放異彩的這段期間他又度過了多少個在板凳上等待機會來臨的日子?站在教練的立場,沒有實績的球員就讓他慢慢等吧!沒辦法…這就是職業球員的世界,This is NBA!!哈!許多的評論都指向會讓林書豪上場是總教練沒有辦法的辦法了…但是也因為這個「沒有辦法」這位來自哈佛的小子終於如願以償了…而球迷們也將有更多時間可以看到這位球員在NBA的球場上繼續.證明自己。

小結一:

其實當我看到2/11蘋果日報運動版報導了這場比賽的前導報導時我就有感覺這場仍舊是尼克會贏!原因無他,還是那句『職業運動的世界是殘酷的!』攤開兩隊的陣容,儘管湖人的陣容豪華、完整,但是兩隊的年齡差距其實滿大的。

▲引用自蘋果日報資料

不比別的…Kobe 今年33歲,林書豪今年23歲,看到這句我就很放心的去睡了。為什麼?贏定了啊!還用說…不過畢竟我不是專業的球迷、評論人員,所以這個論點只能放在心裡。也所以這篇的開頭會以【事後諸葛】作為標題…

「年輕就是本錢!」應用在職業運動的世界也十分適用,只要是年輕、健康、努力、又有天份的球員就不會被職業運動的世界給打敗!

小結二:

底下引用一篇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文章,真的寫得很精彩!給他一個讚!推薦給看到這篇的朋友們閱讀。

NBA/林書豪大爆走38分 尼克中止對湖人連敗 | ETtoday體育新聞 | ETtoday MobileWeb

再引用一段這場比關於林書豪的精彩片段


這場由林書豪掀起的尼克旋風會吹到什麼時候呢,我會繼續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