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Android 4.0 x86】實戰!安裝Android 4.0 x86到SSD


前言:

在之前發表的文章吳國裕的網路生活: 【3C狂熱】Android 4.0 x86 in Eee PC 1000HG 個人測試心得~後篇,開始進行各項測試有提到我還是會嘗試安裝Android 4.0 x86在SSD上面,其實在這段時間裡有空我就會進行相關的測試,中間遇到了不少困難,最後我終於找到正確安裝的方法(總算)。接著就開始分享我嘗試出來的辦法吧。






首先要準備的東西有:小筆電(我的eeePC 1000HG)、USB隨身碟兩個,用來製作Live USB,一個用來安裝Linux系統(我是用Lubuntu),另一個則是安裝Android 4.0 x86,最後當然是一顆SSD啦~


接下來有兩個步驟要完成:



步驟一、用Lubuntu 12.04 開機,用Lubuntu是因為Ubuntu 12.04在我的小筆電上面跑不動(它真的有年紀了…)開機之後連接SSD然後用Gparted這個程式開始進行格式化,直接把整個SSD格式化成EXT3的格式。Lubuntu的工作到這裡就到了一個段落,關機、進行下一個步驟。




相關步驟重點如下:
▲用安裝Lubuntu的隨身碟開機

▲語言選擇…繁體中文

▲選擇「試用Lubuntu」
▲準備SSD

▲將外接盒連接上小筆電

▲選擇「系統工具」→「Gparted」
▲選擇SSD

▲記得選取ext3格式

▲格式化完成!

▲關機~繼續下一步





步驟二、接下來換Android 4.0 x86登場,開機、然後直接進行安裝Android 4.0 的工作。這個部份的重點在於磁碟分區採用之前已格式化的EXT3格式。然後…要記得安裝Grub開機管理程式才能夠順利開機。










▲換第二顆隨身碟(Addroid 4.0 x86 live USB)登場

相關步驟重點如下:
▲選擇SSD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再次格式化SSD

▲GRUB開機管理程式一定要裝,不然無法開機


▲接下來安裝完成就可以重開機了
▲開機之前先把SSD裝上吧

安裝的程序就這兩個,然後就完成Android 4.0 x86的安裝了。如果不計算製作USB開機碟的時間大約半個小時就能完成囉。怎麼樣,夠簡單吧~
▲GRUB開機系統選擇畫面

▲經過開機設定之後終於進入主畫面了

▲看到完整的使用空間,一整個超感動的!

不過,安裝完成之後的設定工作與一些小困擾才正要開始。下次再分享吧。

後記:

為了這一篇文章前前後後,斷斷續續的嘗試了將近兩個星期(因為還要工作),這個過程是有點痛苦但是滿開心的,因為有學到一些東西(雖然是自學)。拜Google大神所賜找到了許多資料不過就像我在一篇Mobile 01上面看到的文章所提到的,關於Android x86的中文資訊真的不多(其實許多資訊都是如此),因此也興起了將自己的心得分享出來的想法。我不是技術人員沒有專業背景更不是所謂的「系統控」(對玩弄作業系統有特別喜好的人),純粹是基於好玩與興趣進行的研究,這中間我搞壞了一顆跟著我很久的隨身碟(有點難過)不過也因為如此我也更加的瞭解了Android這個作業系統的限制與極限,以上一點個人心得提供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