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Funny】便利商店遇見貓

按:

在宅宅新聞上看到的文章。

話說在我工作的地方養了兩隻貓,一隻從我接店就開始養到現在也快八歲了吧,回想當初養牠的理由只是單純因為防範倉庫裡的老鼠,牠是一隻漂亮、聰明、貼心的虎斑貓,我們叫牠「雪碧」。常來我們家的人幾乎都知道牠,甚至有時沒見到牠還會問我「雪碧呢?」牠可以說是我們家的人氣王呢!(應該只輸芬姐喔)
▲我是人氣王
雪碧真的是一隻聰明厲害的貓,牠也還真的有抓到過老鼠,我有看到過現場。貼心的地方是牠會知道我的作息時間。到我該起來工作的時間牠會叫我起床,不然就是坐在房間門前等我。我心情不好牠也會過來賴著我舔舔我的手好似在安慰我一樣(當然、或許是我多想了)每到我下班的時間牠會坐在倉庫後面等我下班,等的不耐煩還會催我(真的是…)這些年因為有牠在讓我覺得在夜班似乎多了一個伴的感覺。
▲我們家的新成員「緣緣」
另外一隻小貓「緣緣」與牠的相遇是一場緣份,今年元旦的那天我照慣例依然是守著收銀機跨年(外加連兩班),上班的時候就隱約聽到有貓在叫的聲音,原本我是真的沒注意到,一方面是上班忙另一方面是因為附近其實也有不少流浪貓,我一直以為是外面的貓在叫,一直到了深夜還是斷斷續續的聽到小貓叫的聲音,低頭一看才發現…什麼時候櫃台底下鑽進來一隻小貓?!那時候的牠看起來怎一個慘字可以形容啊,整個臉上都是眼淚鼻涕的、眼睛又受傷,看起來就是一副很可憐的樣子,想想還是決定先收留一段時間吧。
▲緣緣到我們家的第一天
不過說起來也好笑本來是真的沒打算養小貓的,因為我怕雪碧會生氣、吃醋(XD),剛開始的幾天雪碧也真的沒給過小貓好臉色,連帶的我也遭殃…話說一月的天氣還有點冷,雪碧會習慣跟我一起睡覺(取暖)可是如果我身上有小貓的味道牠會對我生氣欸!真的是…會吃醋,不過相處幾天下來雪碧居然慢慢的也接受小貓的存在,因為雪碧不曾生過小貓所以似乎是把小貓當成自己小孩一樣疼?牠(雪碧)開始會跟在小貓的後面、幫小貓理毛…一整個就是母愛的表現啊?更重要的是雪碧似乎變得更溫柔了?卻比較不會陪我玩了…(畫圈圈)

這些跟貓生活的日常片段是會讓我心暖暖的,開心的日子。呵呵,感謝這兩隻「爽貓」的相伴。

你有在便利商店遇到貓咪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