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YouTube 精選】Chrono Cross - Radical Dreamers / クロノ・クロス 盗めない宝石: 了不起的同人創作

按:

好久沒有發表一些比較輕鬆的文章了,這是一篇引用自遊戲基地的文章 [新聞] 極為美妙的歌聲!玩家網路合唱《超時空之鑰 次元之旅》經典片尾曲,詳細內容請閱讀引用來源的內容。

相當了不起的二次創作

廢話不多說,先來一段影片吧。

 

超時空之鑰已經是很久遠的回憶了,超時空之鑰一代【Chrono Trigger】算是少數我有從頭玩到尾的遊戲之一,好懷念啊…至於這段影片的原曲則是出自於二代【Chrono Cross】裡面的【Radical Dreamers / クロノ・クロス 盗めない宝石】,二代的超時空之鑰我就沒有玩過了,一方面是因為當時已經沒有什麼玩遊戲的時間了,另一方面是二代的遊戲設計比一代要複雜上許多故事似乎也沒有什麼關聯(應該是我弄錯)再加上當時我也沒有 PlayStation 所以就沒接觸到了,想不到還有這麼一首好聽的歌曲呢!

說到這,來聽聽看原曲吧。


不知道聽過的朋友們喜歡哪個版本呢?不過引用來源提到這是“翻唱”可是我覺得這應該算是“二次創作”因為在曲中的間奏加入了 【Chrono Trigger】的部份主旋律,所以這應該不算是翻唱了吧?個人覺得這樣的改編比較能表達出「融合」的感覺吧,不過不管是哪個版本我都很喜歡(好狡猾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