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連續夜】第三十九夜:人性

這看起來好像有點像監視器的視角

今天來聊聊「人性」,每年我們公司都會舉行大型的抽獎活動,而每年也都會有內部人緣想挑戰遊戲規則…是的今天我想說的就是前一段時間發生在我們內部的人員舞弊事件。

其實一開始我一直天真的以為今年改用數位的方式進行抽獎就不會發生舞弊事件了,但是只能說「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再怎麼嚴密的遊戲規則總是會存在著漏洞。

說真的,在發現自己家有內鬼的時候我是氣到血液都快凝固了,但是經過時間的沈澱與反思之後其實我發現自己要對這樣的事情負一部分責任:如果我有事前告知嚴重性也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如果我一開始面試的時候能更加謹慎一點就不會看走眼了…

但是隨著發現內鬼這件事情其實也表示我其實在管理這件事情上太過樂觀,我把人性想像的太美好,也就是說其實我家的狀況起起落落的我自己要付很大的責任,也間接透露出我其實不適合作為一個管理的人,畢竟「無責任店長」是不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