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逛展覽】20141129 資訊月走馬看花篇



前兩天去參觀了一年一度的資訊月盛會,適逢選舉所以我是投完票才出發的,也因為這樣今年的展覽逛的很趕,甚至於因為這樣花了兩天的時間來逛(後來又找了一天來逛),可能是因為這次我想看的東西太多所以時間不夠用吧…不過還是有看到幾樣自己還滿有興趣的產品,接下來就以我的視角先看看今年資訊月的展覽吧。

逛展覽




首先讓我拿出相機紀錄的第一樣產品是 Windows Surface Pro 3,不可否認這一代的 Surface 真的做得很漂亮,鍵盤保護套也改變了我對同類型產品的觀感。不過 Surface 3 的重量(=對持有者的負擔)還是有點重,價錢同樣對我來說也仍然是個負擔(雖然 Surface Pro 3 但規格真的不錯),所以真的是只能看看就好不要想太多(唉…)



接著在主題館看到了 ACER 的自建雲服務,感覺似乎還不錯,我個人很有興趣,有機會在進行分享測試吧。






這個叫做「神氣鼓」的電子玩具(這麼說好像有點失禮),不過是一個可以認真玩的玩具!因為沒有提供試玩的機會(外加我我臉皮薄)所以沒辦法比較它跟電子鼓之間有什麼差異,就結構與聲音來說它的表現是很接近電子鼓的,根據打聽到的消息,它採用的技術其實是類似 Midi 的模式,這似乎意味著使用者可以自訂想要呈現出來的音色,如果還有機會看到我在詳細的詢問相關的資訊吧 …



這個用「紙」做的相機原來也是 Made in Taiwan 的創作啊,它的概念還滿有意思的,同樣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沒有深入去了解…

其實主題館是我每次去逛資勳月必逛的攤位,文章中其實還有很多攤位沒有介紹到(因為是趕著時間壓力下去逛的)因為主題館不會有銷售人員緊迫盯人的壓力,所以可以慢慢逛,而且資訊月的主題館幾乎都可以看到各家廠商所推出的最新產品。會參加主題館的廠商都會很認真的進行內容的策展,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更了解各種產品或服務的相關資訊(畢竟去的幾乎都是原廠人員,對產品的了解會比一般銷售員多),甚至於我覺得除非有非買不可的東西,不然資訊月其實只要逛完主題館一圈就可以打包收工回家了,而且其實認真逛起來的話光是主題館的部份可能就可以逛上大半天了。



在金士頓的攤位最吸引我目光的不是他要推薦的電競耳機,而是它後面那一台結合了金士頓與 MSI 各自的元件組裝出來的電腦(電競用?),那個在霸氣之餘又呈現出一種高調質感的機殼真的很吸引人啊…



接下來我看到了 Sony 的香水自拍機,這是一款以女性市場為主要訴求的產品,我覺得它的產品概念是很有意思啦…不過個人認為有幾個缺點:


  • 一、鏡頭並沒有辦法 360 度旋轉,在不知道的情況下使用者很有可能會把鏡頭弄壞(可能是我想太多…)。


  • 二、雖然所有主要的操作幾乎都可以透過觸控螢幕完成是個不錯的優點,不過觸控螢幕的顯示解析度真的很低,這樣會減少自拍的樂趣(畢竟是以自拍為主要訴求的產品,誰不想把自己拍的「看起來」美美的?)可是看到這樣糟糕的預覽畫面心情難免會受到影響,即使它的自拍效果算是不錯的(至少比大部份的智慧型手機好)可是螢幕解析度太低的部份個人覺得仍然是個敗筆,但如果不介意這兩點想入手當玩具的話也是不錯啦。



接著同樣也是在 Sony 攤位看到的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這個就真的是讓我驚豔的產品了,雖然乍看之下我覺得有點像 SAMSUNG 的產品(畢竟大家外型都長的差不多嘛),不過一拿到手上的第一印象就讓我嚇了一跳:好輕!不愧是目前最輕的 Android 平板電腦。另外 Z3 Tablet Compact 也導入了前置雙喇叭(又是一個未來的趨勢?),音效還不錯(至少以我在展場聽起來的感覺是 OK 的)。Z3 Tablet Compact 加入了 SONY 自家的 Walkman 技術所以在聽音樂這件事上可算是一件享受。螢幕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看影片的感覺也不錯,尤其搭配前置喇叭的部份對觀影感覺的提昇也有一定的幫助。




接下來是我這次逛資訊月最大的目標: ASUS Eeebook X205,我甚至準備好要入手當作自己 38 歲的生日禮物了說 BUT ! 沒貨!?所以只能在現場一邊流口水一邊進行試玩,試玩的心得我會在另文分享,當作 ASUS X205 的系列文章之一。

第二天


接下來的部份是我第二天(11/30)早上逛展的部份,因為前一天真的逛的時間不夠(這次想看的東西太多了…)所以 11/30 早上我又去了一趟資訊月的展場,這一天我還準備買一些東西當作我的生日禮物,11/28 是我的生日,這應該是個不錯的敗家藉口吧(誤)。





然後,首先進入展場先從 HTC 的攤位看起吧~首先看到的是新推出的以提昇拍照體驗為主的HTC EYE ,感覺 HTC 自從 ONE(M7)之後就以成為最厲害的拍照用智慧型手機為目標(雖然三星、SONY 也很努力在這一塊市場啦),一直不斷的在技術或規格上提昇自家在手機攝影上面的競爭力(雖然似乎還是 iPhone 比較厲害?)不過這種努力是值得讚許的,而且似乎也滿有效的(否則也不會有 EYE 的出現)

回到正題,HTC EYE 在外觀上採用了跟 Desire 816 相同的聚碳酸酯的材質(這個素材在 HTC 系的手機也算是常見的素材了)配色採用的是年輕化的感覺,拿在手上的手感還不錯,雖然展示機沒有辦法完全拿起來(後面都配有防盜鎖,我也忘了借一台樣機來把玩,感受 HTC EYE 大概的重量)不過感覺似乎沒有 M8 這麼重(又或者是我已經習慣了越來越重的智慧型手機?),為了拍照體驗也加入了實體的拍照按鍵,對於像我這種嚴重的手抖族無異是一個福音,可能是我始終不習慣用智慧型手機拍照吧,在使用觸控的方式拍照我的拍攝成功率其實是滿低的(因為手震的影響),而雖然我現在在使用的 Padfone S 也有實體快門鍵(利用音量鍵達成),不過那個位置其實不是很理想的快門位置(尤其是橫拍的時候),HTC EYE 的快門鍵以類似數位相機的邏輯放在了比較下方的位置,在橫式拍攝的時候不管是穩定度還是預覽的便利度都有不錯的表現。HTC EYE 在界面上採用的是 HTC 自家的 Sense UI ,感覺似乎有點像蝴蝶機的感覺?應該是我多想了…不過 HTC 的界面在穩定度與易用度算是比較高的,HTC 自家推出的 App 也大多是以實用為取向的。話說回來,HTC EYE 最大的賣點在於拍照的部份,不過在展場沒有太多的機會進行試拍,因為一直有銷售人員在我旁邊問我是不需要介紹(有點緊迫盯人的感覺)…我對這種狀況比較苦手…所以只有簡單的拍幾張相片也沒有詳細的進行比較多的測試,就第一印象來說 HTC EYE 的對焦與拍照反應速度算是快的,成像品質也不錯(畢竟都用到了 1300 萬畫素)不過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我的體驗也謹此而已,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再進行進一步的試玩吧。



接著我去看了這幾年越做越大的 3C 靚品館(準備敗家的前奏…),先說結論吧,感覺今年賣耳機的廠商好多啊,隨著個人隨身裝置的普及(還是氾濫)耳機市場有著越來越蓬勃的景象,除了一線國際名牌大廠之外也越來越多國內的廠商相繼投入這個市場(同時也意謂著這是個競爭激烈的市場啊),先映入我眼中的這間代理商攤位「泰摩科技」就是一個相當用心的攤位,除了他的位置就在出入口處先佔了地利的先機,在攤位內部的設計上也相當的用心,逛展覽的人可以很舒適的觀看、試用裡面的商品,另外還放了一個 DJ 主控台(應該是要做舞台活動時用的),泰摩科技這次放出來的幾乎也都是以個人隨身音樂裝置為主,耳機、高階隨身聽、音響,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 3C 週邊,其中有一家來自西班牙的 Polk Audio 的一系列耳機聽起來相當不錯喔(只是價錢也…)



這間 Avier 應該算是新崛起的本土 3C 週邊廠商(部份產品我們家也有在賣),前一段時間在網路上也有看到有人分享他們家的耳機產品,基本上 Avier 的耳機聽起來的感覺還不差,這次參展的三款耳到式耳機也有各自的特色,算是調校的還不錯的產品,其中的 NEON 跟 INOX 我聽起來的調性是比較相近的,差別只在於 INOX 的金屬質感很不錯,在聽感的表現上也比較突出,Avier 是一家 3C 週邊廠商當然也不是只有展出耳機而已,他們大部分的商品還是以 USB 充電傳輸線為主(這也是我們家有在賣的商品),Avier 的充電傳輸線我手邊也有一條,雖然 AVier 的線材不是路邊隨便就可以買的到的那種 50 元、 100 元的那種產品,甚至於可以說 Avier 的線材是有一點點小貴的,不過在外觀、質感的呈現上是不會讓人覺得有花冤枉錢的感覺,而且可以選擇的顏色很多也算是有兼顧到個人化、個性化的需求,最重要的是它是有經過相關認證的產品在安全與耐用上是絕對可以安心的。

Alteam AH-565 監聽式耳機

耳機廠商又一發,這也是一家台灣本土的耳機製造廠商,雖然我之前也看過這家廠商,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試聽他們家的產品,我試聽的這款 AH-565 耳機給我的印象相當不錯,在配戴的舒適度有著很好的表現,可能是因為耳罩採用了記憶海綿的材質,另外隔離環境音的效果也不錯,畢竟是監聽取向的耳機,聽感上雖然沒有時間詳細聆聽不過感覺筆我目前擁有的耳罩式耳機都要好,而且售價還算平價,只是因為我的預算有限,否則我真的有點衝動想帶走它說。

小結


今年的展覽其實跟去年沒有太大的變化(是說資訊月本來就是這樣啊…),可能是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加上今年想看的東西還不少,結果我三館的部份完全沒有去看、每次至少會看一場的攝影講堂今年也缺席了…所以真的是只能用走馬看花形容這次看展覽的感覺,接下來就看我有沒有時間跟體力再衝一次台北市貿吧…(結果還是有去)

要說我這次最大的遺憾大概是沒有買到 ASUS EeeBook X205 吧?以現場試玩的感覺 X205 基本上市符合甚至有點超出我期待的筆電,只是缺貨加上顏色限制的關係讓我有點小不滿,如果情況允許(應該說是如果我真的無法忍受想入手的念頭)我還是會找機會入手 X205 吧。

其實這篇文章紀錄的只是我逛展覽所看到的部分事情,有些部份因為我忘記拍照所以也就沒有紀錄,個人還是不習慣進行拍照的紀錄,這點我會盡量慢慢改進,最後感謝您的觀看,我們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