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心情】我的拖延症

按:

不知不覺又過去了半年的時間,我又已經超過兩個月以上的時間沒有發表文章了(如果不算參加 T客邦體驗活動的文章就更久了…)。之前我在泛科學看到一篇文章 考試當前先玩再說?你需要內疚學習法 - PanSci 泛科學,文章的大意是透過數學計算的方式探討學習的最佳效率點,裡面也有一些心理層面的探討,不過撇開專業用語與數學的部份這裡只說我自己得出的結論:適當的拖延會對工作有正向的幫助?適當的內疚也會對效率的提昇產生幫助?心境上的快樂(輕鬆感)對於整體工作進度的改善也有正面的幫助?但是不管是快樂還是內疚對於自己真正剩餘的時間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對於只能利用自己零碎的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的我來說不管是追求自己的快樂或是面對自己的內疚都是一件困難的事。

也不是說完全沒有題材,也說不上是沒有時間,只是隨著沒有發文的時間越長自己就越來越慌亂,有種不知該從哪裡著手的感覺,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就必須發表一篇類似回顧卻更像是反省的文章做為自己重新開始發文的起點(也算是把過去雜亂的情緒做一個了斷)。

要找理由的話不是沒有,在過去半年這麼長一段的時間裡我把自己上班的工作流程與內容做了一些改變,感覺上自己的時間是有比較多一點了,可是實際上我面臨的卻是更難以掌握的時間分配問題,怎麼形容比較好呢(為了不要透露太多自己的工作內容而傷腦筋)?簡單來說就是現在的雜事比以前多而我又把大部份的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導致要分配出屬於自己的時間很困難,可用時間零碎的狀況並沒有更改而有越來越糟糕的趨勢。而隨著時間逐漸的拉長想要發表的內容一直累積在自己的心裡面慢慢的有點不知所措的感覺,嘛~藉由這篇文章的發表把自己煩亂的心思歸零重新開始吧!既然所有的計畫都被打亂而沒有實現的可能性就索性從頭開始從小事做起吧。

總之簡單的告解到此告一段落,下半年我還是會繼續間歇性的發表個人文章(頻率的部份就別去計較了,有文章就發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