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日帳】20151227 高雄一日遊

按:

↑出發,拍攝於臺鐵自強號上

↑準備回家,拍攝於回程臺鐵自強號上

今年我許了一個願望「要參觀從北到南一共四場的資訊月展覽」,目前台北、台中都已經去過了,剩下高雄跟台南,於是我決定 12/27 排休去高雄玩一天。

可能有人會說逛資訊月有什麼好玩?說真的我現在也沒有太大的興趣去逛展覽了…現在去逛展覽只是為了找藉口出去走走這次其實也差不多是為了這個理由去高雄的(明年不確定還會不會去逛展覽了)。
↑下雨,拍攝於新竹客運公車上
↑火車到站,拍攝於新竹火車站

12/27 這天新竹是還在下雨的,我也因此猶豫還要不要去高雄,但是都已經訂好飯店了所以還是出發吧。
↑橋,拍攝於中部(應該是過彰化之後)
臺鐵自強號上

↑出站,拍攝於高雄車站出口

到了高雄我以為自己到了另一個國度?沒有下雨也就罷了(到中部的時候就已經沒下雨了),天氣好的像夏天一樣,街上的行人幾乎都還在穿短袖呢!真不愧是「國境之南」,我可真的是見識到了。
↑午餐:豬排咖哩蛋包飯(豬排另點)
拍攝於小佳人蛋包飯專賣店


這樣一來原本帶的備用衣物就變成了我的負擔,想想還是先到飯店放行李吧。不過距 check-in 還有時間就來去吃午餐吧。高雄火車站附近有不少看起來不錯吃的餐點,這次我選擇吃小佳人蛋包飯專賣店的咖哩蛋包飯,他們家的咖哩其實應該是調理包做出來的,香味比較不夠,但重點是便宜而且份量算是足夠(如果我沒有因為貪吃多點一份豬排會更便宜)。
↑抵達飯店,拍攝於凱得來大飯店

吃飽了午餐就準備前往這次要入住的凱得來飯店,這間飯店是我兩年前環島時住過的凱得來大飯店。它有還算便宜的住宿價位,加上算大的房間,我是覺得還蠻超值的。不過這次住進的房間比上次小了三分之一吧(上次入住的房間只是美麗的誤會?),而且房間又更舊了,看來他們似乎沒有多的預算翻修,唉,時機不好大家都很辛苦的經營啊。休息了一下準備前往高雄巨蛋參觀在高雄的資訊月展覽。

在得知高雄資訊月的場地在高雄巨蛋的時候我就隱隱覺得不妙,這表示展場絕對不大,可能能看的東西也不多吧。在轉搭捷運的時候看到滿多人的讓我又有一絲希望。我也沒去過高雄巨蛋,就當去逛逛也好吧。
↑發現巨蛋,拍攝於高雄巨蛋前

↑自拍#1,拍攝於高雄巨蛋前

在看到高雄巨蛋的時候我是先覺得還蠻大的,隨著與巨蛋的距離越來越近失望的情緒也越來越大。接下來我在一個小時之內就把高雄的資訊月展覽逛完了!

先看到的是資訊月的看板,感覺還蠻有一回事的,第一個看到的是政府單位的主題區。可能是空間不夠所以主題區跟展場是分開來的,害我差點以為「就這樣嗎?」後來才知道展場是在巨蛋的內部,進去之後發現:一、真的很小!二、好擠的感覺!看展的人還不少呢!(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加上展場空間太小)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內容所以很快就逛完了(我還很不甘願的多逛了兩圈)而且一進去展場就被信用卡的業務員拖住讓我的興致瞬間減少一大半。

因為事前知道站點子(MMS)也有參加高雄的資訊月,所以也特別去捧場的買了一個,買完之後就離開了讓我有點失望的高雄資訊月。
↑滿有名的查理布朗咖啡廳,不過我今天沒心情

↑自拍 #2,拍攝於查理布朗咖啡廳

↑招牌,拍攝於查理布朗咖啡廳前

離開展場的時候時間其實還很早而我又想逛逛附近的瑞豐夜市,所以就漫無目的的在巨蛋週邊走走看看。原本是有想去有名的查理布朗咖啡廳,可是又還不想吃東西就簡單的拍了幾張照片就往回走了。

高雄巨蛋的旁邊是漢來巨蛋百貨時間還早就進去逛逛吧。
↑自拍 #3 漫步星光留念,拍攝於漢來巨蛋百貨公司電梯

↑米菲兔,拍攝於漢來巨蛋一樓

↑自拍 #5,拍攝於米菲兔前

在搭電梯的時候發現他們電梯裏的設計很有意思,運用了小燈加上鏡子營造出無限的宇宙空間感覺自己就像被群星包圍一樣(立刻拍照留念!)然後在一樓的廣場有米菲兔的展覽我也順道的拍了一張作為紀念。

簡單迅速的逛完了漢來巨蛋時間也還很早要怎麼辦?想到了剛剛購買的 MMS ,於是就近找了一間超商坐一下順便開箱。
↑大得很不好看的 iPad Pro,拍攝於遠傳電信門市

在尋找超商的過程中經過一間遠傳電信的門市,在那裡看到了 iPad Pro ,我是沒有什麼興趣把玩 iPad Pro (而且店員就在一旁虎視眈眈),可能是因為它就不過是放大版的 iPad,而且因為體積放大的關係看起來沒這麼好看會讓我有衝動進一步把玩它。
↑正面

↑側面

↑底部說明

↑背面加深了使用印量

↑小物開箱完成

很快的離開了遠傳電信的門市,我找了一間超商開始開箱 MMS,MMS 其實就是一個利用積木原理做出來的手機、平板立架,因為是可以組合的結構所以可以有數種不同的變化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來應用。
↑逛夜市囉~拍攝於瑞豐夜市

拍完了開箱照就來去逛逛瑞豐夜市吧。我是第一次來瑞豐夜市,所以感覺還蠻新奇的,瑞豐夜市很大,雖然規模略小於新竹的後站夜市但是有一些新竹看不到的小吃與攤位。
↑臭豆腐拚盤


像是炸豆皮跟炸臭豆腐組成的綜合炸物,原來生豆皮炸過之後的口感是入口即化的啊!

↑頭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小火鍋,拍攝於上品小火鍋
↑滿滿的都是菜



另外一個很特別的是石頭小火鍋,雖然配料是很基本的小火鍋,而且吃起來普普不過份量很驚人(我可是很勉強的才全部吃完)而且菜單很豐富還有很多配料可以選擇增加。


然後最特別的是這裡居然還有鐵板燒?不過我是真的吃不下了,本來還想去吃吃看很特別的麻薯跟滷味還有芋頭牛奶(有好幾攤在賣,而且採用的是在地的牧場鮮奶,不是林鳳營喔!),看來只能等有機會再來了(殘念…)。

在逛完了一圈瑞豐夜市之後時間也到了晚上九點,可是夜市的人潮才正要越來越多攤販也越來越齊,我是晚上六點左右開始逛夜市的,那時還不少店家還沒開或是還在準備中。感覺瑞豐是個雖然步調比較慢但是越夜越美麗的夜市!可惜我經過了一整天的舟車勞頓也累了,只能到此為止準備回飯店休息了。

以上簡單的一日遊流水帳就分享到此,我們下篇文章見吧。

最後附上日帳圖集


本文同步發表於


吳國裕的網路生活 GC 分站
吳國裕的網路生活 Facebook 粉絲專頁貼文
吳國裕的 Facebook 貼文
吳國裕的網路生活 Google+ 專頁貼文
吳國裕的 Google+ 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