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回顧】20180908 參加 XROUND AERO 耳機試聽會

按:


這個月初報名參加了英霸聲學(XROUND)在台北 MOSO Space 舉辦的 XROUND AERO 高解析耳機試聽會,趁今天有空來回顧一下這次的體驗活動吧。

↑又騎著我的小黃跑到了台北…

↑MOSO Space 位在台北師大商圈,到了這裡感覺自己好像也有一點大學生的氣息(誤)

↑XROUND XPUMP Premium 的海報欸

↑馬上來張合照

↑前一篇的耳機評測中的佩戴照片就是這時候拍的

↑我習慣早一點到這樣就能看到活動正在準備的狀況


這裡一字排開的耳機裡除了 AERO 耳機之外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耳機,各家耳機不管在價位、聲音取向都有所不同看起來頗有「華山論劍」的感覺,看看 AERO 跟各家耳機聽感的表現到底有何不同,對我來說則是一個可以很幸福的試聽各種耳機的下午。


另一邊的桌子這擺放著各種音訊輸出設備,啊不是只有 Switch 而已啦…只是剛好拍到而已,其他還有各式手機、平板、筆電以及音樂播放器,而我真正要拍的是這次也有提供 XPUMP Premium 的試聽喔!


體驗區的對面則是播放投影片的牆面,我怎麼覺得 XROUND 的日文官網看起來比較好看?


很快的體驗會也正式的開始了,首先由 XROUND 的執行長李鵬進行開場。這次的體驗會同時也是是 AERO 正式出貨上市前的粉絲發表會,因為今天到場的朋友幾乎都是購買過 XROUND 系列產品的使用者(當然我也是),主辦方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們能夠近距離瞭解 AERO 這款全方位泛用型耳機。


接著由 XROUND 的 PM Jinder 進行這次體驗會的解說工作,私底下跟他聊天的時候有聽他說到他以前是販售耳機的所以也接觸了許多耳機。另外感覺的出他也是一個超級耳機發燒友,而且他人超親切的啊!


回到 AERO 的介紹吧,AERO 從開發的發想到各種的測試、比較與樣品的製作到導入多項 AERO 的專利技術以及各個細節的重視都可以感受的出 XROUND 是 認真的要製作一款高泛用性的全方位耳機。


但是這裡我不打算一一介紹這些細節,有興趣的朋友我還是建議可以看看官網上的 AERO 耳機深度技術文:【深度技術文】連耳機廠都叫苦連天,只有XROUND AERO耳機才敢用這種方式設計【深度技術文二】AERO開發內幕,不起眼的聲學設計讓體驗更完美


在聽完精彩的耳機開發歷程講解之後終於到了大家都相當期待的自由體驗時間(看看體驗區的人群),我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所以只有用自己的播放器搭配各種耳機進行試聽,經過了一輪試聽下來我覺得每支耳機的特色與優點都有所不同,但是 AERO 耳機在佩戴的舒適性與聽感上跟我比較搭(純粹個人感受),上一支讓我有這種感覺的耳機應該是小米(ONE MORE)的圈鐵耳機一代。我在試聽耳機之餘也抓緊時間跟 XROUND 的產品經理 Jinder 以及其他的開發人員交流關於 AERO 的一些想法(這算是我報名這次試聽會的主要目的之一),因為我大概從體驗會前兩天就收到了評測的 AERO 耳機,所以也第一時間分享了我個人的初步心得:AERO 的調性比較溫暖,聽音樂的包覆感很強烈,低頻的律動感我很喜歡。而 Jinder 則表示接下來新產品的開發方向,首先 XPUMP 的部份會繼續精進然後可能會朝無線化的方向進行開發,至於 AERO 的部份當然也不會只滿足於目前的狀態,而是以目前累積的技術為基礎繼續挑戰開發耳機,Jinder 是說應該會朝圈鐵耳機的方向進行。另外我也問了 XROUND 有沒有可能開發音響或是耳罩式耳機,畢竟 XROUND 的專利、技術都有很優秀的基礎了,我會這樣想也無可厚非但是我並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開發人員只給了我一個看起來很神秘的笑容就讓我自行腦補他們是有在考慮相關的事情的吧。

這裡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小插曲,在試聽耳機的過程中有位很厲害的朋友說他試聽的那一支耳機似乎有點問題,印象中好像是說中頻的感覺怪怪的 Jinder 接手過去之後聽了一下便說:這支好像真的有點問題,我換一支調整的比較好的給你。而那位朋友聽了之後也說:這一支有明顯的好了一點。我在旁邊看到了這一幕感覺就好像兩位高手在過招一樣的厲害,我現在可能還沒辦法聽得出來同款耳機之間的細微差異。另外,就 Jinder 的說法是那天所有提供的耳機其實是他們測試用的工程機,每一支的調音都有點不同而且他每一支都有聽過,也讓我見識到 AERO 開發的嚴謹,這是多麼需要花很多時間與精力的工作啊!沒有一定的熱情我想應該會撐不住吧?


另外因為我有參加現場的心得訪談,所以有拿到贈品(感謝):採用高純度 99.99% 無氧銅材質的 XROUND 高解析3.5mm音源線

很快的活動也進行到了尾聲,最後 XROUND 還有舉辦抽獎活動,很有幸的我也有上台抽獎負責抽的獎項是 Airlink 隨身高解析藍牙音源接收器,更加幸運的是我居然抽到了自己!?但是我為了讓歡樂的氣氛能延續下去所以還是決定把獎項捐出去讓其他的朋友也能享受到得獎的滋味(是說現在反悔也來不及了吧?),在歡樂的抽獎活動之後這次的試聽會也圓滿結束了,意猶未盡的朋友還是可以留下來繼續試聽 AERO 耳機,但我因為還要騎車回竹東所以我只有參與到此為止。

這次參加 AERO 耳機的試聽會除了瞭解 AERO 耳機的特色、優點與它的開發歷程之外對我來說收穫更多的是跟開發工作人員的對談讓我瞭解了更多耳機相關的知識,以上是這次的文章分享,有哪些想法也歡迎提出討論,我們下篇文章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