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吳國裕的個人網誌:2011台南行第三篇~一月三十日

2011台南行第三篇~一月三十日: "

續前篇:

Picture

睡了一晚…補充了一點體力,我們要開始第二天的行程了,同時也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天(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一天跟第一天比較不一樣的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移動中度過(第一天說白了就是吃吃喝喝過一天啊…),這天的行程計畫主要是要去關子嶺泡湯,至於其他的事情也沒有太多的計畫(仍然是隨性而為)。這天白天的天氣很好,是個適合走走的天氣。

武廟~代明拜月老廟:

Picture

前篇有提到武廟裡有祭拜月老的祠堂,我也跟代明建議來去拜拜(求因緣)。我這個朋友一直都是單身的狀態,雖然他有的時候說話會讓人有點討厭,但是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基本上算是個好人啦~也希望他早點結束單身的狀態(有點看不下去…)

古梅:

在武廟裡有一株古梅,據說有幾百年的歷史,我們是過年前來而且那幾天的天氣都還是很冷,所以有幸拍到梅花開的樣子。因為代明要拜拜,我沒什麼事就繼續拿著相機四處拍拍。

前往關子嶺:

Picture

結束了武廟的參拜行程之後我們要開始動身前往關子嶺了。根據地圖導航的資訊大概會開兩個小時的車,途中還經過我以前當兵的單位「砲兵飛彈學校」,有點懷念…附近的店家都沒有什麼改變。另外我們一路上都在找尋7-11要「蓋章」^^(2011微笑台灣護照),因為天氣還不錯,所以這一段的旅程雖然都是在車上,不過大家的心情都很不錯,一路說說笑笑的(也是我這次出來玩最開心的時刻)。

新化街役場:

Picture

「新化街役場」是我們途中無意發現的一座老建築。原本是要在對街的7-11蓋章的,結果看到了這棟有歷史的建築,因為我要顧車,所以這裡的照片是夫人所拍攝的。

根據在美美美網站所看到的介紹~新化街役場興建於民國23年(西元1934年),距現今已有68年歷史。為台灣現存罕見的日據時期街役場建築,具有深厚的歷史文化意義、空間意義、與建築 工藝上的意義。該建築物原為日據時期台南州新化郡新化街之街役場所在(相當於現今之區公所層級),為彰化以南唯一僅存之街役場建築物。該建築物記錄了日據 時期以來新化的歷史發展軌跡,除了見證了新化行政發展史,更是新化鎮民的共同記憶。至今多數新化鎮民對該建築物的存廢仍然十分關注,地方報紙媒體不時追蹤 報導其未來命運,顯示該建築物在新化鎮民心目中的地位。

關子嶺~水火同源:

Picture

景點「水火同源」是我在搜尋關子嶺相關旅遊訊息的時候所看到的,我們抵達這裡時已經是下午將近五點的事了,但是這裡的遊客還算是很多呢~之前在網路上搜尋資訊的時候看到關子嶺地區的旅遊一直都做不起來(不興盛),本來還以為這並不是個熱鬧的地方,不過還好啦~我也不喜歡人太多的景點。

點心:

這個...應該是鵝蛋,可是吃起來是沒有味道的(老闆有附胡椒鹽),不過很大一顆啊~我也不曾吃過「茶葉鵝蛋」,就當是嘗鮮吧~

關子嶺泡湯:

到關仔嶺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泡湯啦~根據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關子嶺的溫泉是屬於泥漿溫泉(我第一次泡泥漿溫泉),而最接近源頭的則是位於「警光山莊」。本來我還有點擔心我們不是警務人員不能進去泡湯,後來才知道是我多想了(一般民眾也可以進去)。不過這裡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小插曲之一~志遠睡著了:

不知道是玩的太累還是怎樣,從水火同源離開的時後志遠精神還不錯,怎知道了警光山莊的時候他睡著了,而且是熟睡的狀態。因為志遠叫不醒的關係,所以夫人決定不下車要在車上陪志遠,讓我覺得有點掃興。

小插曲之二~泡裸湯+泥漿溫泉初體驗:

這一來只剩下我跟代明兩個人要泡湯,情形就比較單純了。不過這個傢伙居然沒帶泳褲?!因為這樣我們又折回上面一點的商店街買泳褲,也因為這樣間接知道「警光山莊」是泡裸湯的(賣泳褲的老闆說的)。我之前就有泡裸湯的經驗所以我不擔心,但是代明不喜歡、不願意「泡裸湯」這件事。而本來我還打算碰碰運氣,想說泡不泡裸湯應該還是個人可以選擇的吧,就還是請代明一起下去看看情況。警光的溫泉池在地下室,並不是很大間,可見真的只是讓人單純享受泡湯。我們進去的時候人還不是很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真的是裸湯,代明很擔心的問我是否真的要「脫光」(我這個時候其實真的很想笑…),我建議他就換上泳褲直接下水「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就在這個時候有位男士(我想應該是警官吧…)跳出來聲明:這裡是「裸湯」顧名思義就是所有的人都必須坦誠相見,反正你有的我也有,又沒差~(這段只是他話語的意思,並不是他原本說的內容,原本的對我已經忘記了)我記得比較清楚的只有他問代明:你還沒當過兵嗎?這句話。我也很好奇…不過我忘記代明當兵時是服替代役的,他並沒有睡過大通舖也沒有在大澡堂共浴的經驗,所以…就在我們對話的這段期間泡湯的人慢慢的變多了,我也還是繼續勸代明下來一起泡(就脫了吧~)可他大人說什麼就是不從,讓我又覺得有點掃興…於是匆匆的泡了大概半個小時我就上來了。

小插曲之三~迷路:

匆匆的泡了湯上來,想說時間還早,代明就提議先走一走、聊聊天,我也答應了。我們聊到這次的假期到這裡就算是一個終點…明天我又要開始上班了(他是還在休年假中啦)說實在的有一點小感傷,主要還是因為下一次能像這樣一起出來玩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基本上我是個很忙的人,便利商店的變數多,不是我想走就走的開,他今年要準備考電腦的證照,也會比較忙,所以真的不知道下次一起出來玩幾天的機會還有沒有(看來今年可能是不行了…)

聊了一會,回到了車上準備開始回程了。本來我是打算前往另外一間南部很有特色的7-11「全台灣最大的7-11~蓮營門市」,導航也設定好了,但是怎麼感覺怪怪的?難道我迷路了?因為我突然覺得我在山裡面轉的太久了,久到有一點不可思議!而我在晚上開車的視線並不算好可能錯過了應該轉彎的地方~我帶著這樣的疑率開著車,可是我沒有跟同車的人講,因為其實大家都累了,就像說自己先撐著開吧。就這樣…離開山區了之後我到了嘉義?!跟白河差了有一大段路啊,因為這樣就只能放棄去蓮營門市的計劃直接上二高回新竹吧,這時大概已經晚上九點了。

清水休息站:

Picture

上二高之前夫人說要不要換手開車(她知道我晚上不適合開車),我想說到了清水休息站再換手吧。我們到了清水休息站簡單的吃了一點東西、休息一下,準備回新竹結束假期。

台南行尾聲:

從清水休息站離開之後,開車的任務轉到了夫人的手上,我也終於體力不支的睡著了(這一天幾乎都是在開車…)等回到竹東又是凌晨十二點的事了,這得來不易的兩天半假期也宣告結束,隔天一早又是一週工作的開始了~《全文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