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吳國裕的個人網誌:2011台南行第二篇~一月二十九日

2011台南行第二篇~一月二十九日: "

續前篇:

Picture

經過了一晚的休息,1/29開始正式的台南遊。這天因為代明另外有計畫,所以我們只有共進早餐。之後就分頭進行各自的行程了。我因為沒有其他的計畫,所以玩得比較隨性一點。不過台南真的是個適合發展旅遊的城市啊~如果不趕時間的話是可以慢慢的、悠閒的遊玩。

台南印象:

Picture

對台南的印象~小吃多,許多聞名全台的小吃幾乎從台南發跡的、古蹟多,台南開發的早;走在台南隨時都會感受到濃厚的歷史味。但是在這次去台南又多了一個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是大樹很多,在市區都可以看得到超過三層樓以上的樹,而且還不少…
但是也因為發展的早,所以台南的變化不會太大,我當兵的時候是在台南而距我上一次跟夫人到台南玩也已經快十年了,這次重遊卻也沒有太多的不同,這感覺就像在新竹的市中心~多年不變。

早餐~肉粽 :

Picture

這家「劉家肉粽」是我跟夫人第一次到台南玩時偶然發現的一間店,我們是覺得真的很好吃,價格也相當的平實。粽子就不用多說了~好吃,值得特別一提的是他們的味噌湯~真材實料、料多味美…可以用許多的言詞去稱讚,在我喝過的味噌湯中這是可以排進前五名的好喝,但如果以價格來說的話它絕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赤嵌樓:

Picture

因為我跟代明的行程不同,所以在下午會合之前我要先找一些其他的地方玩。因為經過了赤嵌樓,一時興起就決定去走走了…
赤嵌樓算是台南的重要觀光景點,只要去台南玩的外地人應該都會去走走吧…

有意思的相片:

赤崁樓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古蹟,當然隨著時間的演進會有許多「年久失修」的物件,那麼他們要如何分類、保存這些物品呢?這幾張相片就很有意思的呈獻出他們保存「古蹟」的方法了~比較讓我覺得意外的是中間那張,它是我無意發現的感覺比較不像其他的「東西」那麼用心的保存,它們感覺只是靜靜地被放置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慢慢的等待時間的過去。

意外的插曲~我變成大陸客?

Picture

突然想到有一小段插曲,在我拍照的時候遇到了一位阿公,他問了我一句:「你是從大陸來這觀光的啊?」可能是我進了赤嵌樓之後相機幾乎沒有停過的拍照看起來就像「外地來的觀光客」吧?!是~我是從外地來觀光的,可我還是台灣人啊~夫人聽到了這段對話笑個不停,她說:「這下你又多了一個稱號啦。」自我出社會以來,曾經有被當成原住民、外勞(因為皮膚比較黑),但是被當成大陸人倒還是頭一遭啊(攤手~)。不過經過了阿公的提醒,還真的注意到有不少來自大陸的觀光客,我還有幫一位來自對岸的女士拍照咧!

中餐~擔仔麵、壽司、肉圓、甜點:

Picture

離開了赤崁樓~夫人說她覺得餓了,於是我們就開始覓食啦~這頓中餐吃的真的很豐盛,有麵(擔仔麵)、甜點、壽司、還有肉圓~真的很撐啊。

特別值得一提的~山根壽司:

其實這間「山根壽司」是頗負盛名的一間小店,會發現這間店是因為我們要去「武廟」正好經過的緣故。我們到這間店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將近兩點的事了,我們很好奇的是已經過了正餐時間了怎麼還有這麼多人在這裡吃飯(找不到位置坐),等到我們找到位置點好餐正準備要吃的時候這才想起,在我們這次要出門玩之前公司的主管也特別告訴我們一定要來吃吃看,然而到了台南之後我們也都忘了這件事情(不然也不會在前面先吃過擔仔麵了~)。這間「山根壽司」雖然是路邊的一間小店,是不管是所選用的食材還是料理師傅的手藝可是完全不輸有店面的日式料理店呢!(目光望向那厚厚的生魚片握壽司)

武廟:

Picture

吃完了午餐(超撐的),我們來到了武廟,我們家志遠累了吵著要睡覺,所以這裡的相片都是夫人拍的(我抱小孩)。武廟也是歷史悠久的古蹟,除了祭祀關帝之外裏面也有文昌殿、月老廟、太歲殿...等,香火鼎盛的哩。
而說到了「月老廟」,我就想到了代明~他現在還是單身,所以我就向夫人提議隔天再邀代明來拜月老、求姻緣(就這樣第2天也有來武廟參拜)。

安平~開台天后宮、安平古堡、老街:

Picture

走完了武廟,時間將近下午四點了,剛好代明也來電說準備前往安平了。安平~也是這回台南行的主要目標之一,但是最重要的重點是要帶夫人去吃蚵捲,因為在上次我跟夫人來台南的時候我們沒有吃(因為我實在不是很喜歡吃蚵~)

有意思的相片:

Picture

其實安平古堡跟台南許多古蹟一樣都大約是在鄭成功時期前後就已經有的建築。而早期的建築並沒有非常的講究工法(寺廟例外…)所以就有了這張相片~階梯的落差很大,我也因為這樣差點跌倒(不然就不會注意到了)。

特色門市介紹 王城門市

Picture

離開了安平古堡,走在老街的路上看到了一間7-11這間門市相當的特別,扣除外觀、店格等跟一般門市不同的地方,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內有古蹟」!

將近百年歷史的古牆:

這面古牆原為日據時期安平保正林松故居的廳堂牆門, 後代子孫極力保存。王城門市已成安平老街熱門的新景點。位於古堡街、觀音街口的統一超商王城門市,距離舊稱「王城」的安平古堡僅約百公尺,入口處有座全新打造的安平劍獅裝置藝術,吸引遊客的目光,多數人因為這隻劍獅,順便進入超商逛逛。 商店內有一座紅磚砌成的古樸牆面。古牆以厚磚、薄瓦、蚵殼等傳統建材,於民國前10年築成。但林家後代子孫表示,位於觀音街88號的古厝,是曾祖父林明所建,時間應在民國10年前後,最早是三合院形式的傳統民居,50年代後,在院子的地方再增建三間二樓店面。林明的二子林松繼承這棟古厝,林松在日據時期擔任安平保正。

數十年後的今天,原有的三合院幾乎已毀損殆盡,僅剩門楣書有「金玉滿堂」的牆面。林家後人說,金玉滿堂牆門,原是古厝廳堂入口,穿過廳堂打開後門,可通往延平街。統一超商承租時,林家要求保留古牆面,超商配合豎立了一座解說牌,古牆讓王城門市變成統一超商4750家門市中,最具特色的門市。

這段文章節錄自~摩爾7-11研究室

三張有意思的相片

前面的介紹文章裡有提到這個「安平劍獅裝置藝術」是吸引遊客目光的一個焦點,我們當然也不例外的在此合照,但是因為志遠不合作(小孩本來就不好拍)所以一連拍了三張才有一張OK的相片。

晚餐:

Picture

終於到了晚餐篇~同時這篇文章也進入了結尾的階段,前面有提到我們到安平的「主要」原因是為了讓夫人嚐到她朝思暮想的蚵捲。雖然是沒有這麼誇張啦,但是她只要有想到就會跟我抱怨之前到台南玩時不讓她吃蚵捲的這件事。

Picture

瞧她吃得這麼滿足的模樣~雖然我並沒有這麼喜歡吃蚵捲說。另外…我們還是有去吃周氏蝦捲(這個我喜歡)還有買一些名產:蝦餅與蜜餞,是準備帶回去當伴手禮的。

小憩

我們要離開安平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多的事情了,回飯店的路上我們順道去買了另一樣伴手禮「依蕾特布丁」。本來是打算先回飯店放個東西(這天在安平買的東西其實還真不少…)休息一下就要前往台南花園夜市的,但是這天台南其實真的很冷,尤其是入夜之後氣溫感覺只有十幾度吧,我是個很怕冷的人~一冷我就沒有動力,吹了大半天的冷風早就把我的體力耗盡了,尤其是下午在安平的時候...因為安平靠海,風更是大的驚人。回飯店的路上又要再受到冷風的摧殘,等回到了飯店我已經完全呈現出「不行了...」的狀態。只想趕快窩到被窩取暖+睡覺。本來只打算小睡一下的,可這一睡不得了了,我大概睡了將近三個小時,想當然花園夜市是去不成了...這讓夫人十分的光火,我除了抱歉~還是只能對不起(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吧~)

宵夜~ 台南蔡虱目魚:

Picture

這天在台南市的行程我們是租摩托車當交通工具的~在我睡了一覺醒來已經是將近晚上11點的時候了...我們也只能先把車還給租車行了...夫人還是很不開心,連去吃宵夜的時候都還是扳著一張臉,我還是只能抱歉...

回來介紹一下這一天的最後一餐吧~我們去吃「台南蔡虱目魚」,這家店是採連鎖經營的虱目魚專賣店,對我們這種外地來的人來說是一個很醒目的標的。幾年前我跟夫人還為了要吃特地從新竹衝到台南吃這一頓,這次來感覺上變得比較冷清(這間店面還挺大的),而不可諱言的是有點變不好吃了...倒不是不新鮮或是料理的不好吃,而是少了一點第一次吃時的感動。

Picture

不過還是推薦一下這三個虱目魚頭只要30元,夫人也因為這個「稍微的」有比較開心一點。

第一天的尾聲:

在吃完了宵夜之後因為想說代明也喜歡吃日式料理,就推薦了山根壽司,我們又開車前往山根壽司買了外帶做為宵夜的續攤~吃完了這一天的行程也告了一段落。

感想:這一天就是一直吃、一直吃、不停走、不停走~然後讓人感到很累的一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