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簡單影評】搖滾時代 Rock Of Ages ~給我搖滾樂、其餘免談!!

按:


總算是看完了『搖滾時代 Rock Of Ages』,一開始會注意到這部電影當然還是透過預告,這部電影的預告真的很棒,而我這人又對音樂類型的電影是愛不釋手。而原本我是打算去電影院看的,但是剛好在上映檔期的那段日子我又很忙,而二輪片的上映也被我錯過了,所以最後還是透過網路觀看囉,也總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電影預告



簡單影評


如同前面所述這部電影的預告真的剪的很漂亮,導致在我看完電影之後的反差也就越大,雖然這種類型的電影套路總是那樣,人總是嚮往夢想的~不是嗎?不過這部電影也說了許多「現實」的問題,像是玩搖滾不會被父母認同、社會對於搖滾樂的排斥、音樂行業對樂手的剝削…等等等,感覺有種成熟版『搖滾教室』的感覺。
電影預告裡我最喜歡的一句「找到你的熱情」
湯姆克魯斯是我想一看的另外一個主因,因為這部電影「又」顛覆了他在從影以來的一些形象,記得看到關於這部電影的其他影評中有提到他的角色是以 Guns N' Roses 的主唱為原型,而在這種音樂歌舞片當中所有的角色都必須親自表演獻聲,所以我對湯姆克魯斯飾演的這個角色充滿了好奇,究竟他會怎麼演繹這樣的一個角色呢?看完之後我真的只能說湯姆克魯斯表演的真的很棒,要說唯一的缺點大概只有他還是太帥了點(搥胸!!)在演技上其實湯姆克魯斯真的表現的可圈可點,真的是不愧為整部電影的焦點所在(雖然他不是飾演主角,但在我心目中他的故事才是整部電影的中心),不過就主唱的部份就沒這麼好了,我要挑的當然是一開始的那一首『paradise city』他的咬字太清楚而沒有把歌的情緒表現出來,就只是「唱出來」而已,讓我在一開始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心中咕噥了一下。其實另外這部電影也有很多大咖明星的演出,也可以說是一大票大明星在玩大型 Cover 演唱會(哈哈)。當然這部電影在一些改編歌曲上的表現也很讓我驚喜,尤其是這段 More Than Words 與 Heaven 的組合,真的是很好聽說~聽聽看吧!


說到了歌曲的部分,這才是吸引我看這部電影的最大原因,如同我文章標題的副標「給我搖滾樂,其餘免談!!」,在下對搖滾樂是充滿了熱情的,以前也曾經組過一段時間的樂團(題外話了),這部電影真的收錄了許多經典的搖滾歌曲,幾乎每一首我都聽過,每一首都很好聽,也都讓我朗朗上口(很少有幾部音樂電影可以讓我幾乎從頭跟唱到尾的)這也補足了這部電影在劇情上的薄弱了,就當做看一場很特別的演唱會吧。

因為收錄的歌曲太好聽了,我特地根據原聲帶排了這樣的一個列表 Rock of ages soundtrack


當做 bonus 看看吧。

一句話總評:


預告比電影精采,歌曲比劇情更值得一看,對80年代歌曲情有獨鍾的朋友絕對不要錯過的好片。

延伸閱讀:


因為我實在寫不出太有深度的影評,所以提供一下在 彌勒熊電影網看到的超詳細完整版介紹
【搖滾時代ROCK OF AGES】(完整版) | orzmovies彌勒熊電影網~電影就是orz~^^
詳細內容請閱讀引用來源(本文有許多資料都是在這裡看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