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簡單教學】用智慧型手機取代你的無線鍵盤與滑鼠 ~ WiFi Mouse

前言:


在 Android 系統上面其實有許多可以取代鍵盤、滑鼠的 app 可以使用,今天我要介紹的 WiFi Mouse 也其中同類型的一款 app,究竟這個 app 有些什麼樣的功能呢?讓我繼續介紹下去吧。

App 簡介


名稱: WiFi Mouse

類型:工具

開發商:WiFi Mouse. Necta. US

檔案大小:2. 2M

支援機種:Android 2.1 以上

參考售價:免費(PS. 功能有限制,我是用 app 內建的購買功能達到我想要的幾個功能)

Google Play 下載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wsm.wifimousefree

App 擷圖


WiFi Mouse 的 Google play 下載頁

進入 app 之後可以用 Auto Connect 的方式自動登入,也是這個 app 的特色之一
(前提是手機跟電腦必須在同一個無線網路區段內)
完成手機與電腦的連線之後就會進入這個看起來像滑鼠又像觸控板的使用者介面

簡單的介紹幾個實用的功能,
首先它可以支援用手機的輸入法進行電腦端的文字輸入,
不管是我愛用的超注音還是手機內建的輸入法都可以正常使用。
再來它可以當做電腦端的播放控制器
不過這是付費版才有的功能

App 影片介紹



簡單教學


其實這款 app 是幾乎不用經過學習就可以開始使用的,不過在使用之前在電腦端還是要經過軟體(伺服器)設定的,首先請連結到 WiFi Mouse 的開發者網站:

 http://www.necta.us/

進入網址後找到 Mouse Server 的下載連結,同接下來的圖示:

點選下載連結之後找到 Mouse Server For Windows 的下載連結,點下去就會開始下載了。下載回來之後就開始進行安裝,如接下來的圖示:


標準的下一步安裝法,一共要按五次下一步,不過看起來似乎沒有其他多餘的要求可以安心的進行安裝。安裝完成之後預設軟體是自動啟動的,所以接下來就只要打開 WiFi Mouse 的手機 app 然後點選 Auto Connect 的圖示就可以連結上電腦充當你的滑鼠,鍵盤了。
(備註:手機必須開啟 WiFi 功能並且要跟點腦在同一個無線網路區段內)

簡單心得

這款 app 算是相當簡單易用然後同時又可以充當電腦播放軟體遙控器,也就是說我只要打開任何一個播放器軟體,就可以進行遙控操作了。在輸入方面,它可以充當無線鍵盤與觸控板並且支援 android 的所有輸入法,在觸控板的功能上它也支援簡單的手勢操作。而這一篇文章大部分也是透過 WiFi Mouse 這個 app 去完成的,雖然剛開始必須經過一段適應期,不過習慣之後他會成為一個不錯的無線輸入方案(尤其是家裡面有 HTPC 的朋友),以上是我的分享,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