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20111003日帳~是我的問題嗎?

事件發生在昨晚接近凌晨的時候,我又遇到血人(男)了...

血人(看起來有點可憐):先生(對我說的),可以借我10元嗎?我想打電話。

我本來是想借他的,但是摸摸口袋...我今天沒帶零錢啊?!所以我只好很抱歉的跟他說:不好意思ㄟ,我今天剛好身上沒帶零錢喔。(我還帶動作)

他也沒放棄,繼續問:我只是要打個電話,可以跟你先借10元嗎?我明天在再還你。

他開始盧我,我的火氣就衝上來啦!我回他:不好意思,我真的沒帶零錢。(我還加了不好意思ㄟ)

血人被拒絕了兩次,似乎火氣也上來了:我只是要借個零錢,你不會想個辦法解決嗎?

這下我真的要變臉了,你借不到錢是我的問題?我應該要幫你解決?我再回:先生,我真的沒帶錢出門,也沒辦法借你錢,真的不好意思(我又說了一次不好意思,沒辦法,職業病使然...)

這下他終於放棄了,悻悻然的離去了。

.....
....
...
..
.

經過了大約20分鐘吧!他又回來進行了第二次的嘗試。

而我...真的只能說:我無言了...

難道就因為我是做便利商店的就應該滿足客人『一切』的需求嗎?

按:每次遇到血人都不會有好事。又突然想到一句話作為這件事的總結:可憐之人必有可憎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