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3C狂熱】Android 4.0 x86 in Eee PC 1000HG 個人測試心得~前篇

前言:

因為看到了T客邦的這篇~Android 4.0 x86 裝上小筆電實測,到底好不好用? | T客邦 - 我只推薦好東西 將 Android 4.0 x86裝上小筆電的實測文章,於是興起了測試的念頭,在這裡也分享一下我測試的心得。


一句話總評:比Windows更輕盈,比Ubuntu更依賴網路,最接近雲端作業系統的一款作業系統。


一、測試平台規格:
▲09年買的「老」小筆電,我們又見面了!

▲老筆電透過Android 4.0 x86 重獲新生

首先介紹我用來測試的小筆電規格


型號:ASUS Eee PC 1000HG-GTC-BK01墨黑
作業系統:Android 4.0 x86
處理器:Intel Atom N270 (時脈1.6G)
記憶體:DDR II 1G(擴充到2G)
儲存硬碟:4G記憶卡
外接顯示介面:D-sub VGA out
USB 2.0×3
尺寸:10吋小筆電 、解析度(1024×600)
網路:無線網卡、藍牙傳輸、3.5G行動上網模組
重量:約1.4 KG
電池:6 cells 6000mAH 續航力6小時

我是把Android 4.0 x86安裝在我的Eee PC 1000 HG上面,這台小筆電是我在2009年買的。本來是打算要賣掉了,可是一直找不到買主所以又被我晾在一邊有一段時間了。就規格上來看這是很早期的小筆電了,當時就算我換上SSD仍然對效能沒有太大的幫助(預載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

二、安裝:

參考這篇LionWorker的文章~Android 4.0 x86 裝上小筆電好好玩(一):安裝 @ Lionworker :: 痞客邦 PIXNET :: 進行安裝的動作,其實並不難完成,只要下載好對應的檔案製作成 Live USB 就可以了。目前的狀況我是安裝在記憶卡上面以Live CD的方式進行測試,執行的速度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快速順暢。


對應的檔案:
一、Android 4.0 x86 for Eee PC的 iso檔
android-x86-4.0-RC1-eeepc.iso - android-x86 - Android-x86 4.0-RC1 live and installation iso - An open source project to provide android support on x86 - Google Project Hosting

二、UNetbootin 製作USB開機隨身碟(記憶卡)的工具
Download UNetbootin, Universal Netboot Installer from SourceForge.net


▲安裝完成

三、測試心得:

作業系統:

搭載的Android 4.0 x86基本上是以原生的界面為主(版本4.0.3),完成度已經相當高,如果是想要嘗試Android 4.0 的朋友真的可以下載來玩玩看,畢竟這一版的Android作業系統變更真的相當大。在Android 3.0以前的系統設計基本上是以手機為出發點,從Android 3.0 之後開始朝「平板電腦」的方向設計,操作上更接近電腦的使用邏輯,本來Android 作業系統也是基於Linux之下發展出來的一款作業系統,所以不說破的話,對作業系統不熟悉的人還以為我在用的是新的作業系統。我沒有用過(持有)Android 3.0的平板電腦,所以是直接跳上4.0版的使用者,要我說出與之前版本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更強悍的多工作業模式,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在App間進行工作的切換。
▲善用多工鍵,你會更加感受到Android作業系統的魅力


另外介面的美化也不容忽視,使用過Android 4.0 x86之後會讓我更想要有一部4.0版的智慧型手機(當然,只是想想…),桌面上App的管理也導入了資料夾的概念,將兩個以上的App重疊在一起就會變成一個資料夾,這樣當使用者桌面上的App數量越來越多的時候就可以更有效率的進行整理。


接著請看下篇:
吳國裕的網路生活: 【3C狂熱】Android 4.0 x86 in Eee PC 1000HG 個人測試心得~後篇,開始進行各項測試

2 則留言:

  1. 請問你的EEEPC 1000HG裝了Android X86 4.0後
    WiFi無線及藍牙都可以用嗎?
    小弟有一台EEEPC 1008HA
    也想要裝Android X86 4.0來試試看
    謝謝 ~

    回覆刪除
  2. 首先感謝你的提問,進入正題吧。
    WiFi是沒問題可以用的,藍牙的部份可能就要再測試了,我的藍芽耳機可以用,但是藍牙滑鼠卻無法使用,這部份不知道是否因為驅動的關係?(我不是很專業,抱歉啦~)
    詳細的測試報告可以看這篇
    http://kuoyuwo-life.blogspot.tw/2012/04/3candroid-40-x86-in-eee-pc-1000hg_06.html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