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閱讀】【資訊分享】長期晚睡,等於自殺!12 個不要命的睡眠習慣

按:


好想睡...
前段時間看到了這篇來自天下雜誌的文章  長期晚睡,等於自殺!12個不要命的睡眠習慣,詳細請閱讀引用來源的內容。



















也許是年紀慢慢大了,最近會比較注意一些跟健康相關的資訊。其實我也知道熬夜不好,尤其我是長年都在上夜班的人,身體或多或少都有散發出一些警訊告訴我不能再熬夜了,像是文章中提到的『記性、判斷力變差,與人互動變得冷漠』這都可以說是最近自己的寫照,尤其是更重要的免疫力變差,人會變得容易生病。最近的我真的記性越來越差了,雖然在別人的眼中還察覺不出來,但那是因為我很努力的把應該記住的事情強迫記住才沒漏餡(苦笑),至於與別人的互動變得冷漠其實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吧,原本我就是一個不擅長與人交際的人,一直以來我也認為是自己的個性使然,想不到這也跟熬夜有關?而這種狀況在最近也越來越嚴重,在熱鬧的場合裡我的話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不會與人攀談,看來我有成為孤僻老人的潛質?然後有意思的一段敘述『連續清醒十七到十九小時的人等同於酒醉狀態』,所以就算我沒有酗酒的習慣身體還是會有酒醉的反應?免疫力變差的部份就像昨天發表的文章我生病了(重感冒 ing...)提到的,其實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這麼嚴重的感冒了,全都是這些小鬼害的我連中兩次感冒病毒,唉~現在真的開始期待從這個糟糕的環境中解脫了。然後現在的自己一天平均也「只能」睡六個小時左右(慢性失眠?)又因為睡眠的環境不好連帶導致睡眠的品質怎一個「糟」字可以形容,至於睡眠的壞習慣我有的是:別讓光線或噪音干擾睡眠:因為是在白天睡,所以光線跟噪音根本是無解的問題、不要把煩惱帶進臥室:以我目前的狀態來說根本不可能,要操心的事情真的太多、睡前別再加班:我幾乎都是過著「睡醒就工作,工作結束睡覺」這種週而復始的生活,已經可說是毫無生活品質可言了、如果睡不著,毫不猶豫地起身:這我承認我還滿糟糕的,明明轉來轉去睡不著我還是寧願選擇賴在床上(因為下床又要煩工作的事)

這篇文章很值得一讀,如果你跟我一樣有睡眠上的問題,推薦看一看有沒有可以解決的好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