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簡單開箱】20131031 入手 aibo KB09 藍牙鍵盤

按:


在前一篇文章 【簡單開箱】20120605 Zippy 藍牙鍵盤 中有提到這款鍵盤的缺點是貧弱的打感,那有沒有同時擁有攜帶性打感又不錯的鍵盤呢?前一段時間我就找到了一個,接著就來開箱吧。












簡單介紹


名稱:aibo KB09 高質感薄型藍芽鍵盤黑色
製造商:aibo
參考售價:999(購買於博客來)


簡單開箱


盒裝正面

背面,用羽毛當做輕量易攜的形象訴求並介紹產品特點

打開盒裝後就是鍵盤與一張簡易說明

背面,電池盒在上方,間盤高度同樣是不可調整

鍵帽特寫(左)

鍵帽特寫(右)

鍵帽特寫(中)廠商在空白鍵的中央打上了
自己的企業辨識,感覺還不錯

簡單心得


這款鍵盤還算輕薄,雖然體積比前一篇文章介紹的 Zippy BT-540 要稍微大了一點,不過要放進一般的側背包還是可以的,鍵帽是採用巧克力鍵盤的剪刀腳設計,整體來說這隻鍵盤的質感還不錯,由於加大了鍵帽(體積)所以打感還不錯,要說缺點的話有兩個部分,一個是他沒有設計(ESC)鍵,這款鍵盤是可以對應多種裝置與系統的,少了 ESC 鍵的設計對我來窩是一個很大的缺點。另外,不知道是因為成本控制的原因還是鍵盤設計本身的問題,它的鍵帽會有點卡卡的(部分按鍵),上下左右鍵因為節省空間的配置變成不太好按的位置(個人覺得太邊邊角角了),而且也有點小上下鍵還好,至少左右鍵這兩個使用率也算是很高的鍵應該可以放大吧(比對了一下應該是有足夠的空間放大左右鍵)

總結一下這款 aibo KB09 的優缺點吧

優點:
一、價格不高,以一張小朋友的價值來說算是值得了,鍵盤本身並沒有很廉價的質感
二、攜帶性很高,只是需要稍微大一點點的空間,基本上放進側背包隨身攜帶是 OK 的。
三、打感還不差,以主要輸入區來說,鍵盤的配置是很舒適的。
缺點:
一、沒有 ESC 鍵(個人覺得是致命傷)
二、上下左右鍵太小
三、部分按鍵會有點卡卡的(希望是個案)


以上心得提供參考

延伸閱讀


在之前的 【簡單教學】使用藍芽鍵盤搭配 Android 手機加上 WifiMouse app 達成共用鍵盤 這篇文章中我使用的就是這款 aibo KB09 進行文章的編輯與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