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簡速開箱》外型先決!海尼根麥可瘋喇叭動手玩

按:


這是第三次寫海尼根的加價購贈品了,這次要介紹的仍舊是音樂播放相關的週邊贈品《海尼根麥可瘋喇叭》廢話不多說就直接開始介紹吧!

簡單開箱


相當有海尼根風格的外盒,在外盒海尼根的商標下有一行小字《Open your world》感覺頗有意境的說?

盒裝的側面有著品名與製造相關的資訊,仍舊是 Made in China…

盒裝底部則標示著喇叭的規格,兩個 3W 的單體,5V 的電源輸出(是說為什麼不一起標示在盒側就好?)

開箱盒裝所有物件一覽:麥可瘋喇叭一個、3.5mm 連接線一條(線長 72cm)、Micro USB 充電線一條(線長 68cm)、簡易說明書一張,就這樣。

附帶測一下重量:

喇叭連底座是 202.1g

連線材總重 228.7g

喇叭是可以獨立拆下來的,喇叭本體重 161.3g。

測重量是因為之前海尼根也有以麥克風作為設計元素的造型喇叭,不過那款喇叭相當的有份量(重),所以這次就順便測一下重量看看這款喇叭是否適合隨身攜帶。

既然提到隨身攜帶的部份就來量一下大小:

喇叭連底座高 17cm

底座大約 10cm 寬

喇叭本體直徑約 5cm

長約 14cm。


用我的 Padfone 2 做一下大小的對照

喇叭本體正面照一張,白色似乎是海尼根贈品愛用的顏色?不過話說回來,今年的喇叭設計的還算滿好看的(有打中我的感覺)

接下來做一個轉身的動作(笑),所有的連接孔與開關都在喇叭的背面,一個充電用的接孔,3.5mm 連接線與電源的開關。

底座有一片防滑減震的緩衝墊,材質軟軟的摸起來很舒服(?)

簡單心得


在試聽了將近四個小時之後這裡分享一下簡單的心得。

外觀:


這次也是光看介紹就很想讓我入手的贈品,外型以麥克風作為設計元素相當輕巧的外型可以作為外出使用,把底座的部分分開來看感覺有點像 Beats 推出的膠囊喇叭,不過還是有做出一點變化啦(雖然個人認為這又是一次向大廠致敬的產品,哈)。

聽感:


規格表上標明了有兩個 3W 的單體,不過看得出來並不具備低音的部分,試聽的結果也是如此,贈品嘛…也就別計較了。因為沒有低音的部分,加上輸出能力有限,所以它沒辦法用最大音量播放(會爆!),附帶一提,喇叭本身是沒有音量控制的部分必須以外接設備(手機、筆電、播放器)進行音量的控制,就個人的實測以手機來說最多大概只能開到七成到八成的音量,再上去就會爆。聆聽的距離最遠大約三公尺(以聽的清晰為準)再遠一點就有點像小貓叫了,同時如果是太吵的環境應該也聽不清楚,所以也許它比較適合獨樂樂(笑)。扣除沒有低音這個缺點其實這款喇叭本身的音質還算不錯(雙單體的原因?)純人聲聽起來還算到位,也許比較適合聽一些背景音樂單純的音樂。

使用情境


基本上海尼根麥可瘋喇叭是 USB 喇叭,不過它有內建鋰電池所以充電完成後它是可以單獨提供聲音輸出的。(關於續航力的問題說明書上沒有詳述,只說與播放音量大小有關)所以這裡簡單的提供幾個使用情境。

最簡單的接法是用 3.5mm 接頭直接與手機、筆電或是音樂播放器連接播放,如果是用筆電播放的話還可以順便用 USB 進行充電(電源提供)。

不過個人比較偏好無線的解決方案,所以之前開箱過的藍牙音樂盒就派上用場了,手機、筆電都有藍牙連接的功能所以可以直接用藍牙的方式播放音樂。

另外因為 Intopic 藍牙音樂盒有雙輸出的功能所以可以一次接兩部海尼根麥可瘋喇叭播放音樂,不過這並不會有 1+1=2 的效果喔(好啦…勉強算它有好了),只是增加視覺上的爽度而已。


另外如果把底座分離的話,海尼根麥可瘋喇叭就可以成為輕巧的隨身音樂喇叭。

國裕老實說


基本的開箱分享到這裡告一個段落,接下來進行總結的部分。

總結來說,海尼根麥可瘋喇叭有著不錯看的外型,就如同文章標題的《外型先決》,個人覺得它的外觀滿對我胃口的,音放的效果如果不管低音或是爆音的問題其實也還 OK,所以說:


  • 如果你需要輕巧,外觀又還不錯的喇叭可以考慮一下。


  • 如果你只是需要有個可以比手機再好一點點的喇叭也是可以參考。


  • 如果想要輕鬆的聽聽音樂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我對喇叭的要求也許要再高一點,所以海尼根麥可瘋喇叭對我來說也許只有收藏的價值而已(這也是一個選項啦,呵呵…)以上分享謝謝您的觀看,我們下一篇文章見。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