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住宿筆記】20131207 奇妙的住宿體驗 e 書漫時尚閱讀概念館

按:


在前一篇資訊月隨性逛逛文章裡面有提到這次逛資訊月是有住宿的打算的,因為決定的時間太匆促所以之前去住過兩次的日租套房已經客滿無法入住,然後突然想到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在台北有更省錢的住宿選擇:

【閱讀】背包客便宜住宿~Qtime 24 小時漫畫影音網咖

。之前其實也有想過如果只是要過夜(有地方可以睡就好)其實住網咖也是一個選擇,只是會擔心吵雜的問題而且網咖算是開放空間如果完全睡昏了的話隨身的物品也許會有遺失的風險,後來繼續搜尋下來又看到有人分享【e書漫-復興旗艦店(更新101/04/27) @ 藍小胖 :: 痞客邦 PIXNET ::】這樣的一個地方,它的優點是比較安靜(因為往來的客群不同),而且有著半獨立的空間設計(這點其實 Qtime 也有,只是在安靜的考量下我選擇的是 e 書漫),另外據說服務還不錯,後來很快的就敲定了入住 e 書漫的計畫,接下來請看我以下的住宿經驗分享。



住宿資訊


地點名稱:e 書漫時尚閱讀概念館復興旗艦店
地址:臺北市復興北路 179 號 2 樓
電話:02-27151569
消費金額:e 書漫的消費方式採計時/包時的制度,一人大約是 300 元~400 元起跳(如果只是純住宿的話)

照片集錦


隔天早上拍的相片,樓下就有 7-11 ,還真方便

說真的這樣的風格還頗像飯店的?

服務簡介與設施一覽


這就是包廂的大小,只能容許一人進去,
而且無法躺平(我的身高才165公分),
不過膠囊旅館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吧。

店家有提供懶人毯(租用金額30元)


吸菸者的天堂:獨立吸菸區,還有電視可以看喔

空間雖然不大,不過不會讓人覺得擁擠


廁所也很乾淨(不像一般網咖,廁所都很髒)


神奇的機器:自助點餐機,店家提供了許多免費的飲品,也算是很貼心的設施

雖然真的等了很久,不過還不錯吃的簡餐(還熱呼呼的呢)

簡單心得


初入 e 書漫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是租書店一樣(比較不像網咖):好多書啊,有漫畫(大宗)、小說、雜誌、DVD、還有可上網的電腦(這是可以選擇的),感覺就像是以前去漫畫王的感覺,回想當我 20 幾歲的時候有過一段只要有休假就往漫畫王跑的日子,因為那時網咖還不興盛(應該是說那時候電腦仍是奢侈品),因為我剛開始從事夜班的工作調時差的問題對我來說是一個滿嚴重的困擾,因為這樣我休假也還是必須熬夜,那待在家裏又覺得無聊所以就養成了跑漫畫王的習慣 … 好了,回憶到此為止。言歸正傳,e 書漫的環境我算是很喜歡的,整齊、乾淨、明亮(深夜之後會減少燈光的開啟)設備齊全(基本的生理需求都可以滿足,甚至有提供淋浴間:需另外收費),安靜的話因為我比較不受影響(平常睡覺的環境也不是很安靜)而且深夜之後其實真的就很安靜了(比我平常睡覺的房間安靜多了)。值得一提的是 e 書漫的顧客服務真的不錯,我是第一次去所以遇到的問題還不少,像是基本的消費方式、有無提供被子、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用、有無吸菸區設計、包時延長的問題等等 ... 不過服務人員(清一色都是女生,還是我剛好都遇到女生?)都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或是提供協助,應該說從一開始打電話的時候她們表現的態度就讓我很喜歡,相信應該是訓練得很扎實吧。

以住宿的角度出發的話 e 書漫其實仍然算是不得已之下的選擇(要省錢或是真的訂不到飯店),他們提供了座位區、包廂或是和室的方案讓消費者選擇,座位區是半開放式的空間,基本上就是讓你看書的位置,而包廂有簡單的隔間(無鎖)與燈光開關算是半獨立的空間,和室則是獨立的空間,因為我們訂房的時間有點趕所以也訂不到和室的房間,最後是選擇包廂區的座位,看到座位的時候其實當下有轉身離開的衝動,畢竟真的有點小(空間),可是因為我們當下已經沒有其它的備案選擇,而且那天我們的精神狀態已經到了極限(整天沒睡,一個牙齒痛、一個感冒),最後還是湊合著住了下來。不過住下之後的感覺其實還不錯【膠囊旅館】住起來大概也不會比這好到哪裡,反正我只是需要一個可以休息、睡覺的地方也就沒什麼好要求的了。

因為那天我到半夜才有睡意(啊不是說很累?)所以也嚐試了一下那裡的餐點,他們的餐點算是豐富,基本上算是簡餐的等級,不過要等的稍微久一點(現做?)特別的地方在於點餐的方式是透過自助點餐機點餐,那算是個特別的經驗,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懂操作的流程,以後有機會再嘗試看看吧。

小結


綜合來說 e 書漫的優點在於夠便宜(如果沒有使用其他需收費的服務),如果想節省住宿預算可以考慮,環境的話除非你真的很怕吵不然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有的時候住飯店也未必比較安靜),除了住的空間小這個缺點之外基本上還算舒適,以上個人的分享提供參考,謝謝觀看(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