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簡單遊記】20150131-0201 台北吃吃喝喝:京站 MOMO 日式火鍋、LA Cafe'、板橋壽司

按:


上個月底難得的休了兩天假(睽違了將近兩個月啊…),因為現在的我缺人也缺錢,所以每次安排休假都是有目的的,現在的我能夠為了休息而休假根本就是癡心妄想。那麼這次休假是為了什麼呢?其實最開始是為了去吃一家燒烤店(朋友代明推薦的),結果卻沒有吃成…原因是當我們到的時候店家不知道是還沒開還是準備中…總之就是沒有在營業中的狀態。為了找一個出走的理由所以這次還安排了去看電玩展的行程。

我前往台北的時間是 1/31 的傍晚,因為工作上還有事要完成所以到達台北的時間其實有點晚(個人覺得)這其實說起來很無奈,可是工作上的事很多都只能靠自己承擔,因為到達台北的時間很晚所以其實是已經很餓的狀態,跟代明會合的時候已經將近晚上八點了,而原本我們想去逛夜市的計畫也取消了,因為兩個人都很餓也很累(前一天都上夜班),所以只能選擇先填飽肚子(吃飯皇帝大),最後我們選擇在京站的 【Momo 日式火鍋】用餐,這裡其實不是第一次去了(也一直都沒有發過食記),其實應該說如果預算許可的情況下每次到台北回程幾乎都會去吃火鍋作為旅程的收尾。

這次我們吃的是味噌鍋跟蕃茄鍋,Momo 的味噌鍋算是很道地的,不過會越煮越鹹,煮到最後甚至看起來會有點像咖哩鍋(笑)說到這裡想到一件有趣的事,在我們說味噌越煮越像咖哩鍋的時候,剛好服務員到我們旁邊詢問是否要加點青菜,代明就順勢把問題丟給了服務員,只見她好像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看起來很可愛(哈),我們兩個大叔笑得更開心了(真的完全是大叔的表現…)至於蕃茄鍋應該是我第一次嘗試,說真的其實感覺平平,可能是不對我的胃口或者是選錯了料理方式,我比較愛吃肉,蕃茄鍋卻比較適合用來搭配青菜(也就是素食鍋的方式),不過它的沾醬倒是很特別。蕃茄鍋搭配了兩種沾醬胡麻醬跟柚子醬汁,兩種醬料都屬於清爽的類型(有種在不知不覺中會吃的比平常多的感覺…)就我個人的感覺胡麻醬比較適合搭配蔬菜而柚子醬沾肉片會有著解膩的功用。

補一下相片:左邊的是胡麻醬右邊的是柚子醬
話說回來,其實 Momo 會依照不同的鍋物替客人搭配沾醬,而不是像一般火鍋店由客人自行決定沾醬的調配。因為這樣所以更能呈現鍋物的風味。

說到肉片…Momo 的肉片品質還不錯,不過這次吃到的肉片似乎稍微有一點退步的感覺,但是對我來說 Momo  最大的優點還是他們的桌邊服務,要我說的話應該是我用餐過的餐廳中服務最好的前幾名。雖然並不是專人桌邊服務,但是外場的服務人員不管是送餐、加點、還是收桌的效率與時機拿捏都很棒,是那種不會讓你感到急促感又能讓你吃得盡興的感覺(我這樣說絕對不是因為服務人員是正妹…)而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們的服務不會因為接近打烊而有所打折,這次因為我們用餐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基本上我們算是最後離開的一桌客人。但是整個用餐的過程仍算是輕鬆愜意的滿足了我們飢餓的靈魂。雖然是接近打烊的時間,不過他們同時有兼顧到自己收店的工作與顧客用餐的感受。還記得有一年跟我家夫人去吃牛排,那裡的外場就是只顧著自己要準備下班的工作而完全忽略還在用餐的客人,讓我們用餐的感覺很趕,這讓我感覺很不好受。雖然我們自己也是做服務業的,可是這樣的態度還是讓我感到很不舒服,而自此之後我們也不曾再踏入那間牛排店用餐,就算是我家附近的牛排店都休息我也絕對不會考慮再去那家用餐。

其他要補的相片

這是蕃茄鍋的湯頭
除了清淡沒有其他

這是香柚檸檬莎瓦(微酒精飲料)
口感酸甜,完全喝不出酒味

這是店家一定會提供的香柚冰沙
讓吃火鍋的膩可以減少
順便幫助消化
(可以再來一球嗎?)

這是加點的焦糖布丁
完全不甜,甚至應該說有點苦味
布丁是很扎實的口感
完全不是統一布丁可以比擬的

不知不覺扯遠了,總之一句話:
  • Momo 日式火鍋店是一間可以讓我吃的很盡興的火鍋店,有機會我還是會再去的。


因為飢餓加上用餐的氣氛太好,所以我們算是吃到很撐才離開 Momo 的,由於時間與體力的關係我們也無法再安排其他的行程,於是就前往住宿的落腳處,這次我們仍舊是選擇 E書漫作為休息過夜的地方。本來其實是有考慮要住飯店的,因為我很累,好久沒有好好的睡一覺了,想說住飯店的話睡眠品質會比較好一點。但是顧慮到入住時間與隔天一早我們就會離開,這樣感覺會有點虧,所以還是選擇入住 E書漫包夜休息。不知道是太晚預約(這次還是大約一週前預約)還是我之前發表的文章 【住宿筆記】20131207 奇妙的住宿體驗 e 書漫時尚閱讀概念館 有了推廣的效果(自我感覺良好)這次我們都沒有預約到第一順位的和室,我是候補二號而代明更是排到了候補第十三號,不過幸運的是最後我們都還是有住到和室,我還難得的分到大間的(可以在裡面翻滾的哩),託大間和室的福,我難得的睡了一個好覺。

時間來到了休假的第二天,因為前一晚太累的關係,我們都算是一覺到天亮,因為早起的緣故,我們也散步了一下(順便覓食)因為我習慣起來後喝杯咖啡醒腦,所以尋找一間還不錯的咖啡店是我的首要目標,不過從 E書漫一路逛到世貿都沒有吸引我的咖啡店,後來就跟代明到位於世貿三館附近的【 LA Cafe】 用餐。
看起來像拿鐵,不過這是黑咖啡喔

簡單的早餐,只有培根還可以

這間咖啡店幾年前我有來過一次,上次來的時候只有喝咖啡,這次順便點了一份早餐。咖啡的部分不知道是被自家的 city coffee 給養壞胃口了還是怎樣,這次喝的咖啡感覺沒有上次好喝。餐點的部分其實也是普通的美式早餐,吐司、培根、煎蛋,說不上有什麼特別,不過價位倒是挺貴的(對我來說)代明的那份早餐倒算是不錯,尤其是墨西哥口味的煎蛋讓他讚不絕口、回味再三。

接下來是這次去台北的主要行程:台北國際電玩展!

先說感想的部分好了,這次的電玩展感覺辦的很成功也很熱鬧,今年看展的人氣很高(至少比往年都好很多)算起來今年是我連續第三年參觀電玩展,雖然我一直認為台北國際電玩展的規模算不上是國際級的展覽(參展的廠商真的太少,而且微軟跟任天堂也沒有參加)但是隨著過去一年手機遊戲的蓬勃發展與 PS4 的熱賣,似乎遊戲產業有稍微復甦的感覺。雖然今年仍舊是以手機遊戲的參展數最多,但是感覺至少比較平衡(PC、家用主機、手機遊戲)甚至還設置了桌遊的專區。
相當煞有其事的金盃啊

PC 的部分由 Intel 為主舉辦了一場盛大的電競賽事,很特別的是 Intel 除了電競賽事之外也展示了許多電腦遊戲試玩,還另外設置了一個專區介紹各式電腦設備,有 Intel 自家的迷你電腦 NUC ,windows surface pro ,平板與筆電還有目前應該還沒在台灣上市的 HP AIO Sprout,對我這個現在已經很少玩電腦遊戲的人來說多了一分看展覽的樂趣。
這是還未在台灣上市的 HP Spout
特色是加入了投影掃描的技術
雖然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不過有種置身未來的感覺


這是華碩新推出的電競主機 GR8
畫面上看起來不是很大一台
不過我覺得其實也不小
沒辦法…效能至上的結果就很難兼顧到體積了


這是由 ALIENWARE 推出的電競筆電
好大一台呀!
對我來說完全是工作站的等級了

家用主機的部分今年依舊是 PS 一家獨大的狀態,感覺今年 PS 的攤位比去年的規模要大一倍有,而且不只是試玩的攤位很精彩,主舞台的活動也邀請了許多重量級的遊戲開發廠商發表今年即將推出的大作情報,雖然我是沒有認真的去看任何一場發表會,一方面是我現在也沒有入手 PS4 的計畫與預算,另一方面是語言的隔閡,又聽不懂去湊熱鬧幹嘛(雖然有翻譯啦…)除了 PS 之外,萬代也有參加今年的展覽,這也是過去幾年都沒看到的部分。

手機遊戲的部分就比較雜亂了,因為參展廠商真的很多,而其中又以神魔之塔與刀塔傳奇兩個大攤位互相輝映(感覺上還是神魔之塔的攤位比較有人氣)
滿滿的人潮幾乎都集中在神魔之塔的攤位了
神魔之塔的吉祥物「瘋頭」

看到這面板子的時候我有種想上前疊珠的衝動
(不過為什麼是 SAMSUNG 啊?)
 去年看神魔的攤位時就有看到許多角色設計的原畫以及角色設定,算是神魔參展的一大特點(我不是為了看神魔女將才去的,原畫比較吸引我),不過今年展出的原畫似乎沒有去年多,不過有集中展示。










即使到了活動結束神魔之塔的攤位前仍舊聚滿了拍照的人潮


其他還有一些新的遊戲代理商參展,今年比較看不到傳統的大型代理商(例:橘子,智冠)接著還有很多的遊戲開發商獨立參展,這其中有幾間是比較特別的這裡簡單的介紹。

角頭大仔(SNS plus 開發)

體驗活動結束的時候還可以跟虛擬人物合照
不過這是透過虛擬合成的方式達成的
透過攝影機將展場小姐轉換成的虛擬人物入鏡後玩家再配合拍照

動作捕捉攝影機(應該是)
現場設置了好幾台
應該是為了環境重現或是動作捕捉用的

Canon 製造的?有點類似 Oculus ,
不過據展場人員說他們使用的設備比 Oculus 高級

透過動作捕捉技術
前面的展場小姐就變成了
後方液晶螢幕上的水手服女孩了

玩家全副武裝的樣子!
要我說缺點的話勢頭代是顯示器有點重量
而且接收器有點長(我還不小心打到)

首先要介紹的是由 SNS plus 開發的角頭大仔,這是一款橫捲軸動作遊戲,遊戲的部分感覺還好,就是一般的手機動作遊戲(有機會試玩再進一步分享)這裡要特別一提的是他們提供了擴增實境的體驗。現場安裝了數台特殊的動作捕捉攝影機(應該是)玩家透過頭戴式顯示器(Canon 製造的?有點類似 Oculus ,不過據展場人員說他們使用的設備比 Oculus 高級)可以看到對面的真人轉換成虛擬人物並透過體感進行遊戲,對我來說算是很新鮮的體驗,其實很不容易用三言兩語就能形容我對這樣遊戲的體驗感覺,基本上動作是能夠配合顯示在眼前的,雖然還是有一點些微的延遲與破圖,但是不容易發現(可能跟體驗時的速度其實是緩慢的有關,我在體驗的時候有試著加快揮舞武器的速度,不過基本上體驗的過程是由展場小姐引導玩家做出動作)在體驗的過程中我不禁幻想如果假以時日這個技術真的能夠成熟,那無疑會成為遊戲的大革命(刀劍神域的世界即將實現?)


The World II (谷得遊戲跟 OXON Game Studio 聯合開發

整個攤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條龍了…

接下來要介紹的也是國產的 3D動作遊戲,由谷得遊戲跟 OXON Game Studio 聯合開發的這款遊戲 The World II 算是做的很精緻的遊戲,雖然是要付費的遊戲,不過“目前”並沒有額外的付費項目,算是相當有誠意的一款遊戲。遊戲的心得一樣之後再找時間補上。不過這次這款遊戲似乎是跟遠傳合作參展,攤位的位置並不是很明顯,感覺有點可惜,明明是一款製作的很不錯的遊戲說。現場試玩的感覺這款遊戲有著水準以上的畫面與特效,遊戲的動作相當流暢。玩法似乎有點像魔物獵人,是以討伐大型頭目為主,而這也是這款遊戲最大的賣點之一,不用打一些小怪直接給你頭目級的對戰感受,節奏明快!

NBA 決戰時刻( nxdomo )


最後要介紹的這款遊戲是由 nxdomo 推出的 NBA 決戰時刻這是一款策略經營類型的遊戲,心得一樣有空再說。會注意到這款遊戲是因為參展廠商特定設置了一個類似小型三對三鬥牛的場地,還有籃球架呢,玩家除了體驗遊戲之外還可以小試身手投籃(好像還有比賽),也算是很有創意的做法。

電玩展的介紹大致就到這裡,簡單的做一下小結:雖然今年的電玩展算是辦的很成功,參觀的人也很多,但是我仍然無法確定明年是否還會去參觀。這中間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我其實沒有太多時間玩遊戲,也很久沒有一款遊戲可以讓我很投入的去玩,更沒有時間玩很多手機遊戲。只能說真的要趁還能玩遊戲的時候要多玩,否則到了我這個年紀,想玩還未必有時間玩呢!雖然這次展覽的內容相當豐富,可是我大概只花了三個小時多就逛到差不多了,後面的時間大多拿來休息跟閒晃。有一種覺得自己真的年紀大了的感覺,不過我們還是有待到整個活動結束才離開。

接下來就是要解決晚餐的部分了,本來代明是打算帶我去吃世貿附近的一家日式料理,可是店家居然星期日休(百思不得其解呀!)經過一番討論決定去板橋吃壽司(店名就叫【板橋壽司】),據說是代明跨年的時候去吃過的,他說還不錯吃。說是壽司,不過我覺得主要是在賣關東煮,有點像是竹東的黑輪壽司老店,不過這裡還提供了正餐,像是我有點的蛋包飯,其他還有烏龍麵、鰻魚飯、握壽司、生魚片等等…說到握壽司,原本我們是想點握壽司的,不過不知道是生意太好還是怎樣,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賣完了,所以才點了生魚片。店家的裝潢算是比較簡單的日式風格,據說以前也是從路邊攤起家的。或許也是因為這樣,餐點吃起來的感覺也跟路邊攤差不了多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先說關東煮的部分好了,其實他們家的關東煮吃起來跟竹東的黑輪壽司差不多,稍微有好一點的的地方是他們的關東煮比較有煮到入味,湯頭的部分就難分軒輊了。

再來是生魚片,他們提供的生魚片口感偏軟,吃不出魚味(有可能是我太餓了,有點狼吞虎嚥)

最讓我失望的是蛋包飯,雖然很有份量,不過他的飯是拌飯而不是炒飯,吃起來冷冷的沒有熱度,跟記憶中的蛋包飯相差很多。

旅程終於到了結尾的部分,原本我們是有討論要不要在板橋再住一晚,可是因為預算問題作罷,最後就乘著國光回到竹東了。

小結


這篇文章花了我將近兩個星期編寫,不過在一月底的那一週我發了兩篇文章,所以應該還算是有達成一週一篇文章的自我要求(強詞奪理中…)這一週的空白除了工作上要忙過年與情人節的大型活動之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神魔之塔在情人節週推出的公會任務,這次的公會任務難得對我來說不難所以為了湊齊這一面巧克力我可是卯足全力的玩(好久沒這麼認真了…)
到活動最後一天才集滿的巧克力盤

結果卻也因為這樣發文的事就被我晾在一邊了(哈)總之,現在開始應該又能夠繼續我的進度了,手邊還有很多文章要完成,就先到這裡了,我們下一篇見。

最後,今天剛好是大年初一,在這裡向所有關注吳國裕的網路生活這個部落格的朋友們說一聲:

新年快樂,願大家都能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老套啊!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