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日帳】 20131130 參加老友婚宴

按:


之前去參加了老朋友 Bandson Chen 的婚宴,很感動的是我居然也算是他的朋友之一,當初他詢問我是否能夠參加的時候我還一度以為他是客套的問問(畢竟當初我們也算是有一點小小的不愉快),而且他真的問的很謹慎、客套。對我來說,畢竟是有過共同夢想的朋友,只要他開口我一定會喬出時間參加的。我一如往常的提早到了婚宴現場(怕遲到、塞車、找不到餐廳)卻難得的待到了最後一道菜吃完新人送客才離開,雖然跟他沒有時間多聊幾句(結婚當日新人是很忙碌的)而且當天似乎又發生了一點小狀況,不過看到老朋友一切還好我就很高興了。讓我小感動的一件事是當舞台上播放新人的回憶時我居然也在裡面,對我來說只有又驚又喜可以形容我的感受了(雖然我只不過是相片中的一個角色)不過這也至少證明我們曾經共同擁有過相同的夢想,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我們沒無法繼續追逐夢想,但是曾經共有就是一種男人的浪漫了,不是嗎?
恭喜啦,朋友
親友特仕禮品



簡單食記


那天其實我算是賓客裡比較早到的(因為怕塞車跟找不到地點),我還是第一個在禮金簿上簽名的人說…
因為到的夠早才能拍到這樣的相片


這次是我第二次在煙波用餐(第一次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這次是在它的港式餐廳部用餐,說真的它們的菜沒什麼可以挑剔的,還頗合我的胃口(這也大概是我能吃到最後的原因之一吧,它們上菜的速度算是剛好,雖然婚宴因為一些因素有點延遲,但是卻沒影響用餐的興致,他們的桌邊服務也做得不錯,唯一可以挑惕的地方是結束時收菜的速度讓我有點詫異,也許是因為婚宴延遲工作人員想趕快結束(下班)賓客們還沒完全離開就已經收拾的差不多了,這是讓我有點意見的地方,除此之外一切都很滿意。

心情雜記


說起我們之間的孽緣(誤),是曾經一起追尋夢想的日子,回想起來已經是六年多以前的事情了(時光飛逝啊),曾經我有一個玩樂團的夢想,就個人的立場是在緊張忙碌的生活裡找尋一點滋潤與調劑,我沒有遠大的想要在樂團裡獲得什麼樣的成就,我喜歡唱歌也喜歡以樂團的形式參加各種表演,在那段不算是很長的日子裡(前後大約一年多吧)是我人生中第二次組團,也是一段相當快樂的時光,第一次嘗試寫詞創作、第一次上台北表演、第一次和樂團成員一起聊天、談述夢想,想起來似乎也沒有這麼久的感覺。只是往事種種只能追憶,現在不只自己沒有接觸樂團了(雖然偶爾還是會想想)大家也各自為了生活而努力求生,突然想起之前看過的一部電影【流氓天團】,裡面部份的寫照跟我是相同的,唯一不一樣的就是我沒有繼續追夢的能力與勇氣,同時也沒達成夢想。就如同之前寫過的那篇文章一樣,我其實是有個容易屈服在現實壓力、隨波逐流的人。這樣的我只能不斷地透過追憶、回想、反省、後悔去咀嚼往日的時光,卻也無能為力去改變些什麼…

心情雜記之二


那天不知是巧合還是什麼,騎車前往飯店的路上手機裡播放的專輯是 MEGADEATH  的精選集,說起來也是因為跟他們組團才有機會接觸這個偉大的金屬樂團,只能說緣分是很巧妙的東西吧…

心情雜記之三


那天回家的氣溫超低的,居然只有 10 度,是為了對應我無法達成夢想的心境寫照嗎?

後記


這一篇也延遲發表了,就做個紀錄與回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